延續經典造型設計的掀背小車 Mini,在市場上擁有相當獨特的形象,並且受到不少時尚男女的喜愛,而 Mini 這樣鮮明的特質,也讓其受到英國當代藝術大師 Alan Aldridge 的青睞,在日前在位於英國倫敦的設計博物館舉辦展覽,其中名為「The Mini Aldridge Special 」的作品,受到不少車迷的矚目。

Mini 鮮明的特質,讓其受到英國當代藝術大師 Alan Aldridge 的青睞,在日前在位於英國倫敦的設計博物館舉辦展覽,其中名為「The Mini Aldridge Special 」的作品,受到不少車迷的矚目。

Alan Aldridge 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大都出現在 1960 至 1970 年代,包括 Beatles 樂團的詞曲書本、Rolling Stones 樂團的專輯封面,以及包括「The Butterfly Ball」等幾本童書的插畫等,都是出自 Alan Aldridge 之手;而現旅居美國洛杉磯進行創作的 Alan Aldridge,為了能夠讓舉辦的個人展覽增添話題,也在繼 1965 年以老 Mini 為素材後,再次使用了最新款的 Mini One 車型進行創作。

廣  告

這輛名為「The Mini Aldridge Special 」的作品,現身於英國倫敦設計博物館舉辦的「The Man with Kaleidoscope Eyes」展覽中,在車上佈滿許多讓人眼花撩亂的彩繪裝飾,而其中最特別的,是 Alan Aldridge 由車輛中央一分為二,在右側的駕駛座部分,以藍色為主要基調,並象徵著男性形象,而在車輛左側的另一面,則以粉紅色為主要基調,而彩繪的圖樣也以展現女性形象為主。

Alan Aldridge 由車輛中央一分為二,在右側的駕駛座部分,以藍色為主要基調,並象徵著男性形象,而在車輛左側的另一面,則以粉紅色為主要基調,而彩繪的圖樣也以展現女性形象為主。

這項名為「The Man with Kaleidoscope Eyes」的展覽,預計將持續到 2009 年 1 月 25 日,而英國地區的車迷除了能在此看見這輛名為「The Mini Aldridge Special 」的彩繪 Mini 之外,在 2009 年 5 月份將於英國舉辦的全球性 Mini 活動,也將見到這輛讓人目眩神迷的作品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