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10 月 21 日,假該公司新莊園區舉行 2009 年式小改款 IS 250 上市記者會。和泰汽車表示 IS250 自 2005 年底在台上市,至今年 9 月底累計銷售 5,234 輛,而 09 年式新車除了在車輛內外的精進,更將 VDIM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並開出 178 至 199 萬的價格區間,希望能夠延續原有佳績。

外觀延續原有格局,同時融入 Lexus 最新家族特色

在外觀部分,2009 年式小改款 IS250 車身造型延續原有的格局,但也融入了 Lexus 最新的家族外觀設計,引擎蓋線條延伸至水箱護罩鍍鉻鈑件,以立體化直列式水箱護罩及全新下保險桿進氣口設計,塑造低俯的前視造型。水箱護罩表面處理增加亮面光澤,呈現更為亮眼效果。前保險桿改為一件式,進氣口向兩側加寬,讓優雅跑車格調平添幾分侵略氣勢。

2009 年式小改款 IS250 引擎蓋線條延伸至水箱護罩鍍鉻鈑件,以立體化直列式水箱護罩及全新下保險桿進氣口設計,塑造低俯的前視造型。

車側部分,2009 年式小改款 IS250 車外後視鏡附 LED 方向燈,採用與車身線條一致的鍍鉻外框,提升側向外型運動風格。全新設計 18 吋不對稱雙爪五幅輕量化鋁合金輪圈 (旗艦 NAVI 版與頂級版) 或 17 吋全新造型鋁圈 (尊榮版) ,造型更顯洗鍊;在車尾部分,2009 年式小改款 IS250 換上了全新設計 LED 尾燈組並用 L 型倒車燈,搭配後保桿上新增的折線,讓整體造型更具跑車動感。

2009 年式小改款 IS250 換上了全新設計 LED 尾燈組並用 L 型倒車燈,搭配後保桿上新增的折線,讓整體造型更具跑車動感。

座艙內部,2009 年式小改款 IS250 利用長線條與大面積,刻意減去多餘線條,營造車室寬廣空間感。中控台面板則運用全新設計按鍵與新材質,並同時勾勒鍍鉻金屬光澤,提升內裝高級質感與時尚。配備上也新增輕薄如信用卡的 Smart Card Key,不僅擁有攜帶與使用便利的優點,更增添了幾分的時尚感。

2009 年式小改款 IS250 利用長線條與大面積,刻意減去多餘線條,營造車室寬廣空間感。中控台面板則運用全新設計按鍵與新材質,並同時勾勒鍍鉻金屬光澤,提升內裝高級質感與時尚。

在乘坐舒適性方面方面,除了藉由前座椅背內削約 2 公分,提升後座乘客腿部空間,為了帶給車內乘客寧靜的駕乘體驗,原廠重新設計引擎室整流底板,使其更為平整,由前保險桿包覆至引擎室底板,減少車底亂流。全新設計之階梯式整流板,也能減少車底亂流,同時增加下壓力;另一方面,包括引擎冷氣卻風扇以及電動窗馬達等細節,也都經過了重新設計,以其能達到最佳的靜音效果。

為了帶給車內乘客寧靜的駕乘體驗,原廠重新設計引擎室整流底板,使其更為平整,由前保險桿包覆至引擎室底板,減少車底亂流。全新設計之階梯式整流板,也能減少車底亂流,同時增加下壓力。

動力系統方面,2009 年式小改款 IS 250 依舊搭載 4GR-FSE 四行程缸內直噴引擎,擁有 208ps(6,400rpm)的峰值馬力以及 25.7 公斤/米(4,800rpm)的峰值扭力,且在 1,600 轉時,引擎即可輸出達 80%最大扭力, 搭配輕量化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方向盤換檔系統,讓駕駛者享受充滿樂趣的駕馭體驗。

2009 年式小改款 IS 250 依舊搭載 4GR-FSE 四行程缸內直噴引擎,擁有 208ps(6,400rpm)的峰值馬力以及 25.7 公斤/米(4,800rpm)的峰值扭力。
2009 年式 IS250 所採用的輕量化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附有方向盤換檔系統,讓駕駛者享受充滿樂趣的駕馭體驗。

全車系增列 VDIM 系統,提升車輛主動安全性

總代理列為此次 2009 年式 IS250 小改款重點項目的,是全車系將 VDIM (Vehicle Dynamics Integrated Management)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和泰汽車表示, 傳統車輛動態管理系統的 ABS、TRC、VSC 與 EPS 等依據各自獨立感知器並各自單獨運作,僅在車輛臨近可操控極限時才開始介入控制。

而 2009 年式 IS250 配備之 VDIM 系統,則整合車輛制動 (ABS、EBD、BAS) 、車輛動態 (TRC、VSC) ,以及轉向 (EPS) 三大系統,藉由完整資訊收集,以進行完美車輛動態管理,甚至在駕駛人尚未察覺情況下系統即介入,減少車輛打滑失控之可能性,提升車輛的主動安全性

廣  告

即日起店頭上市,年販目標 1,000 輛

在發表會最後,和泰汽車表示 2009 年式小改款 IS250 將於 10 月 21 日起,在和泰汽車全台所屬 Lexus 展示據點正式展售;車系編成上取消原有入門的豪華版,而依照配備等級不同,此次總計引進尊榮版、頂級版以及旗艦 NAVI 版三種車型,總代理所提供的建議售價則分別是 178 萬、186 萬以及 199 萬,而在經過小改款的戰力升級之後,和泰汽車也為 2009 年式的 IS250 訂下了年販千輛的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