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經三年多的產品期後,法國 PSA 集團的 Citroën C1 與 Peugeot 107 同步推出小改款車型。

為開發都會迷你車市場,而在 2005 年陸續推出的 Peugeot 107、Citroën C1 與 Toyota Aygo 孿生車,在歷經三年多的產品期後,法國 PSA 集團的 Citroën C1 與 Peugeot 107 同步推出小改款車型,以延續兩款迷你車的產品新鮮度,在報導 Citroën C1 小改款後,接著,小改 Peugeot 107 公佈的廠圖,看看小改款變動的重點。

小改變革,閃亮鋼牙套!

造型的變動跟 C1 有默契地放在車頭開口的變動,讓 Peugeot 107 小改款工程的重點,原本透過深色前保桿結合水箱罩與進氣壩的設計,創造討喜的大開口笑視覺特點,在小改款將前保桿給為金屬亮面的鍍鉻設計後,彷彿為 107 換裝閃亮的鋼牙套,搭配網格進氣口與前保兩側新開的進氣柵口,讓 107 的開口笑變得相當閃亮俏皮!另外,由廠圖來看,輪圈樣式也在小改後有所變動。至於車尾與座艙中控台,則與改款前沒有明顯差異。

除了輪圈造型不同外,小改款 107 的車側與車尾設計沒有明顯變動。
中控台仍維持相同設計,簡潔的中控台並沒有太多的豐富配備,呈現都會迷你掀背車的入門定位。
結合移動靈巧的迷你尺碼,讓 Peugeot 107 更能吸引都會通勤客層。

都會迷你車的產品定位,讓 Peugeot 107 具備低油耗、輕排氣量的動力設定,正好搭上對油耗逐漸要求的消費趨勢,同時,結合移動靈巧的迷你尺碼,也讓 Peugeot 107 吸引都會通勤客層。原廠的銷售資料也顯示,在 2005 年第一季上市,截至 2008 年 9 月底止,Peugeot 107 已經成功累積超過 32.2 萬輛的銷售規模。其中,更有高達 69%的車主,年齡層在 35 歲以內,清楚顯示 Peugeot 107 深受年輕客層喜愛。

儘管可以預期地,如同 iQ 與 Up 等新世代迷你車產品將陸續加入市場,但是小改款 Peugeot 107 組成的孿生迷你車,仍將在歐洲迷你車市場扮演重要的角色。

2005 年式造型

舊款 107 的外觀造型,主要透過深色前保桿展現出大開口笑的醒目設計。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