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邁入六十週年的 Porsche 而言,沒有比全新博物館的落成啟用,更能向全球車迷完整交代 Porsche 品牌的光榮歷史。而 Porsche 原廠也在日前公佈新博物館即將啟用的消息,不僅二樓內部裝潢已大致完成,博物館的主角-品牌經典車款也已陸續到位。首批 12 輛的典藏展示車即將進駐,並且在近期所有 80 輛 Porsche 收藏的歷代經典車款,將全部進駐博物館,以完整的陣容迎接 Poresche 的歷史新頁。

建築物的側邊折線,汲取自天空雲朵的流動概念,讓 Porsche 博物館的設計繪圖呈現簡潔的動感氣息,並在設計概念呼應作為 Porsche 跑車主展覽區的二樓,博物館也將涵蓋會議中心與維修中心等多元功能。
博物館的設計工程委由維也納的設計師 Delugan Meissl 操刀,落成後將有百位工作人員與 80 輛 Porsche 歷代經典車款,歡迎來自全球的 Porsche 車迷,朝聖 Porsche 嶄新的歷史殿堂
U-CAR 在 2007 年 12 月造訪位於德國 Stuttgart 的 Porsche 總部時,博物館正加緊趕工,讓這座建築面積達到 2.4 萬平方米的前衛建築,在 2008 年 Porsche 成立 60 週年時,能夠跟全球車迷見面。
在新博物館落成前,Porsche 的展覽館規模就如同照片所呈現的,僅以小展覽館的模式讓車迷欣賞。

整修典藏車款,亮麗進駐

Porsche 也透露這些悉心呵護的經典寶貝們,在移駐博物館之前,都被安穩地保管在位於 Zwingenberg 的一座倉庫內,現在這些車已經陸續啟程移往嶄新的博物館。首批運往博物館的車款,包括 356 Cabriolet、原版 911 車型與 924 原型車等珍藏,博物館主管 Klaus Bischof 透露在過去幾禮拜內,Porsche 細心整修所有車款,讓每輛進駐博物館的經典車款呈現最佳的狀態。

首批 12 輛的典藏展示車即將進駐,並且在近期所有 80 輛 Porsche 收藏的歷代經典車款,將全部進駐博物館,以完整的陣容迎接 Poresche 的歷史新頁。
Porsche 也透露這些悉心呵護的經典寶貝們,在移駐博物館之前,都被安穩地保管在位於 Zwingenberg 的一座倉庫內。

除了安排進駐博物館展覽的車款外,Porsche 也將準備一個小型展覽館,提前為博物館的啟用暖場,同時,為維持展覽內容的豐富度與可看性,博物館也將隨時輪替更新展出的車款陣容,讓每次參觀博物館的車迷,都能有不同的驚喜收穫。當然,Porsche 新博物館的落成啟用,U-CAR 也將為網友另行報導。

對於狀況良好的經典車款,任何裝載移動都需要格外謹慎,讓全球車迷能在博物館看到猶如新車的歷代 Porsche。
博物館主管透露在過去幾禮拜內,Porsche 細心整修所有車款,讓每輛進駐博物館的經典車款呈現最佳的狀態。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