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苦於資金短缺的 GM 汽車集團,11 月 17 日宣佈將規劃出清對日本 Suzuki 車廠的持股,用來籌措集團目前急需的資金,以渡過當前 GM 所面臨的營運困境。根據 GM 所公佈的資料,此次拋售的 Suzuki 股票規模約為 1,641 萬股 ,共占 Suzuki 整體股票比例 3%,以現今的股票市值估算,此次拋售將為 GM 換來 2.3 億美元的現金。

目前苦於資金短缺的 GM 汽車集團,11 月 17 日宣佈將規劃出清對日本 Suzuki 車廠的持股,用來籌措集團目前急需的資金,以渡過當前 GM 所面臨的營運困境。

GM 也在新聞稿中記載歷年持股 Suzuki 的變化,自 1981 年 GM 集團開始有規劃地購入 Suzuki 股票,當時 GM 持股比例約 5.3%,隔年則下修為 3.5%,接著在 1998 年增加持股至 10%,更在 2001 年突破 20%的最高紀錄,然而,隨著財務狀況的緊縮,GM 已在 2006 年 3 月大舉變賣 17.4%的股票,而當時保留的 3%股票,則在選在這次規劃完全出清。

儘管對 Suzuki 持股將要賣得一乾二淨,GM 董事長與執行長 Rick Wagoner,仍跟前年拋售持股時的立場相同,對 GM 與 Suzuki 往後的關係熱觀地表示,GM 仍將與 Suzuki 維持重要的戰略合作關係。

儘管對 Suzuki 持股將要賣得一乾二淨,GM 董事長與執行長 Rick Wagoner,仍跟前年拋售持股時的立場相同,對 GM 與 Suzuki 往後的關係熱觀地表示,GM 仍將與 Suzuki 維持重要的戰略關係,儘管持股將完全出清,但不影響雙方現有進行的合作計畫,包括研發 Hybrid 混合動力與燃料電池新技術、加拿大 CAMI 車廠營運、研發新傳動系統、OEM 跨廠代工、全球採購計畫與新興市場開發等合作計畫。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