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 2009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票選上,Ford 大改款 Fiesta 僅以 1 分的些微差距落後於 Opel/Vauxhal Insignia,未能拿下這項殊榮,不過身為 Ford 重要的新世代戰略產品,原廠對產品線的佈局仍展現了積極的態度,在日前便於中國市場首演了量產版本的四門 Fiesta。

四門 Fiesta 以 2008 年初底特律車展所發表的 Verve 四門概念車為基礎,充分詮釋 Ford 新世代的 kinetic design 設計語言,同時也融入不少中國大陸消費者的喜好。

Ford 在今年春天才宣布將於中國市場以新嘉年華的名義,投產新一代的 Fiesta,為了能夠讓產品線更豐富,原廠日前正式在中國市場首演量產版本的四門 Fiesta,新車以 2008 年初底特律車展所發表的 Verve 四門概念車為基礎,充分詮釋 Ford 新世代的 kinetic design 設計語言,同時由於中國大陸將成為四門 Fiesta 的重要市場,因此原廠也進行了在地化的市場研究,融入不少當地消費者的喜好。

廣  告

Ford 亞太暨非洲地區執行副總裁 John Parker 表示,選擇中國市場為四門 Fiesta 首演的地區,除了將強化 Ford 在當地小型車市場的產品戰力,同時也展現了對於中國大陸市場的重視,而四門版本的 Fiesta 預計將於 2009 年第一季在中國南京的工廠生產,而隨後在 2010 年,也將在泰國及墨西哥建立生產線,供應包括亞洲及北美等地市場,而歐陸地區目前則不在四門版 Fiesta 預計販售的地區之列。

四門甚至是三門掀背車型,目前都不在福特六和的核心規劃名單內,因此短期內國內消費者恐將無緣一睹四門版本 Fiesta 的風采。

在讀者們所關心的台灣市場動向方面,在福 Ford 品牌目前於國內缺乏小型車產品的情況下,Fiesta 也早已被鎖定為重點導入的產品,不過根據福特六和汽車的規劃,雖然在 2007 年底的台北車展上層展出 Verve 四門概念車,但在觀察當前的市場趨勢後,最快將在 2009 年以進口方是導入國內市場的,預計將是新一代的歐規五門版 Fiesta,至於四門甚至是三門掀背車型,目前都不在福特六和的核心規劃名單內,因此短期內國內消費者恐將無緣一睹四門版本 Fiesta 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