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襲捲底特律!繼 GM 決定出清 Suzuki 持股後,另一家美國車廠也傳出震撼車壇的重大消息,Ford 宣佈將拋售 Mazda 部分持股以換取資金挹注,此次交易獲利預估為 5.4 億美元,而在完成此次股票交易後,Ford 持有 Mazda 的股權比例,將由現有的 33.4%大幅縮水至 13%左右。Ford 原廠強調在與 Mazda 雙方的新協議下,Ford 與 Mazda 兩家車廠仍將持續維持將近 30 年的戰略夥伴關係,包括車輛底盤與傳動系統等資源的共享。

Ford 宣佈將拋售 Mazda 部分持股以換取資金挹注,此次交易獲利預估為 5.4 億美元,而在完成此次股票交易後,Ford 持有 Mazda 的股權比例,將由現有的 33.4%大幅縮水至 13%左右。

在作出這項重大決定後,Ford 總裁暨執行長出面發表信心喊話, Alan Mulally 強調這項拋售持股的協議,將讓 Ford 獲得寶貴的資金,用來投入集團的復甦計畫,同時,Ford 與 Mazda 仍將維持互利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此後,Ford 仍將聚焦在 Ford 集團的全球發展,以及針對消費者需求推出優異的新產品。Ford 儘管規劃拋售兩成股權,Ford 仍將維持 Mazda 最大股東的地位,並在 Mazda 董事會握有席次。

在作出這項重大決定後,Ford 總裁暨執行長出面發表信心喊話, Alan Mulally 強調這項拋售持股的協議,將讓 Ford 獲得寶貴的資金,用來投入 Ford 集團的復甦計畫。

另一方面,Mazda 總裁兼執行長 Hisakazu Imaki 也發表呼應 Alan Mulally 的言論,Hisakazu Imaki 強調在 Ford 出脫 Mazda 部分持股後,並不會對 Mazda 的戰略方向有任何影響,Mazda 仍會按照進度加快品牌復興與降低成本的節奏,同時與 Ford 保有緊密的持股關係,並分享底盤與傳動系統。

Mazda 總裁兼執行長 Hisakazu Imaki 也發表呼應 Alan Mulally 的言論,強調雙方仍將維持緊密的戰略夥伴關係。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