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G 車系首個敞篷車型-G37 Convertible,在洛杉磯車展上正式與車迷相見。

一如先前預告,Infiniti 在目前熱烈開跑的洛杉磯車展上,為全新 2009 年式 G37 Convertible 進行全球首演。在 G 系列車款優異的性能架構下,全新 G37 Convertible 提供消費者雙門轎跑和敞篷車型兩種乘駕享受。Infiniti 預計在 2009 年第一季於北美市場率先銷售全新 G37 Convertible,而全球其它市場也將陸續導入販售。

三片式硬頂敞篷設計

G37 Convertible 採用三片式硬頂敞篷設計,硬頂可在 30 秒完成折收並收納於重新設計的後行李廂內。而在開啟時,G37 Convertible 也依然保有雙門轎跑的流暢剪影。外型設計上,G37 Convertible 大抵保留 G37 Coupe 的線條神韻,唯在 A 柱以後,原廠稍微就鈑件進行了小針美容,使其整體車寬略增 28mm,而後輪距及懸吊系統也因應硬頂結構加以修改。

採用三片式電動硬頂設計,G37 Convertible 可在 30 秒完成車頂折收動作。
即便在關篷狀態,G37 Convertible 仍擁有雙門轎跑的流暢身段。

特殊設計音響和空調系統

車室內部,G37 Convertible 以紫羅蘭氣氛燈和鋁合金飾板,打造 Infiniti 一貫的日式精緻質感。針對敞篷車型的獨特身份,G37 Convertible 將附有加熱功能的雙前座八向電調座椅列為標配;同時主動式雙區恆溫空調系統,也能依車頂的開啟狀態,自動調節車室溫度。

紫羅蘭氣氛燈、日式和紙紋路飾板、以及 Infiniti 慣用的指針式時鐘,為 G37 Convertible 營造出精緻的車室氛圍。
位於排檔座後方的電動硬頂開關,可在 30 秒完成車頂的啟閉動作;而雙前座加熱功能也是標準項目。
針對敞篷車型的獨特身份,Bose Open Air 音響系統也列為 G37 Convertible 的選配項目。

此外,由音響大廠 Bose 所提供的 Open Air 音響系統,也是因應敞篷車型而提供的選配項目。結合 DAC 數位類比轉換器和 Audio Pilot 2 系統,Open Air 音響系統可自動調整等化器,再搭配置於前座頭枕內的揚聲器系統,即便在開篷的情況下,乘員也能享有絕佳的聆聽感受。

廣  告

325 匹 3.7 升 V6 引擎

G37 Convertible 搭載 3.7 升 V6 引擎,在 VVEL 可變汽門揚程科技的加持下,可輸出 325 匹最大馬力和 37 公斤米最大扭力。車主可選用密齒比設定的輕量化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或是全新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附有鎂合金材質的方向盤換檔撥片。

3.7 升 V6 引擎在 VVEL 可變汽門揚程科技的加持下,為 G37 Convertible 提供 325 匹最大馬力和 37 公斤米最大扭力。

安全配備方面,G37 Convertible 標配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ABS、EBD 和 BAS 等主動式安全配備。而 ICC 智慧型定速巡航系統,則利用雷射感應器偵測前方車輛,並在車距過近時預先啟動 BAS 煞車輔助系統,以縮短煞車距離。

被動安全性能上,AABS 先進安全輔助氣囊系統,提供雙階式前座輔助氣囊、前座車側氣簾、前座車側氣囊和前座主動式頭枕等全方位的安全防護。而後座乘客部份,則具備隱藏式防滾桿來保護其頭部安全。

Infiniti 將提供 G37 Convertible 和 G37S Convertible Sport 6MT 兩種車型,而 Premier Edition 車型將以限量 200 台的方式生產,提供 Monaco Red 紅色真皮內裝、楓木飾板、19 吋鋁圈等獨門配備。

2009 年中可望導入國內

北美地區消費者可在明年初率先購得全新 G37 Convertible,國內市場方面,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G37 Convertible 可望在明年中引進本地銷售,喜好開篷風情的消費者可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