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原廠宣佈小改款第二代 Boxster 與 Cayman 兩款中置引擎跑車,選在 2008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舉行全球首演,首批原廠圖與重點變動也同步揭露,讓全球車迷搶先預覽新世代 Boxster 與 Cayman 的迷人樣貌。

就目前 Porsche 原廠釋出的資料來看,Boxster 與 Cayman 的改款重點,其實跟先前的 911 車系小改款相當近似,都涵蓋引擎動力效能的提升、導入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與車身植入科技化的 LED 燈組,讓這兩款新 987 車系展現全面性的產品精進。

Boxster 與 Cayman 車頭都擁有新的頭燈設計,加上靈感來自於 Carrera GT 的整合式方向燈組。整合於前進氣口上方的 LED 橫條方向燈,也可選配醒目的白光 LED 日間照明燈組取代長方形的標準霧燈組,另外,LED 尾燈造型也同步修改。
Cayman 與 Boxster 車頭最大的不同,在於前保桿與進氣壩的樣式,圓霧燈樣式也跟 Boxster 的長方型霧燈不同。

新 2.9 升引擎,3.4 引擎導入 DFI 缸內直噴技術

首先,Porsche 為 Boxster 與 Cayman 小改款開發全新的 2.9 升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取代原有的 2.7 升六缸水平對臥引擎,這顆 2.9 新引擎提供 Boxster 255 匹與 Cayman 265 匹的動力輸出,相較於改款前各提升 10 與 20 匹的動力數據。至於 2006 年已提升至 3.4 升六缸水平對臥引擎的 Boxster S 與 Cayman S,此次則將 DFI 缸內直噴技術導入後,讓小改款 Boxster S 與 Cayman S 最大動力分別進步 15 與 25 匹,來到 310 匹與 320 匹的新高動力水準。

首次提供包含氙氣頭燈、動態彎道照明系統以及 LED 日間行車照明功能等燈組套件。Boxster 若加裝此燈組套件之後將會取代原有的霧燈,在 Boxster 以 6 顆 LED 橫向排列組成耀眼的日間行車燈。
車尾後保桿加裝分流器搭配中置雙排氣尾後,讓 Boxster 風格更具性能敞篷的味道。
在油耗表現方面,搭載 PDK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與新引擎後,Boxster 油耗測試數據以 EU4 標準測得 11.2km/l,比起原先搭載 Tiptronic S 自排變速箱進步幅度達到 11%。

進步的動力輸出,也讓 Cayman S 與 Boxster 依序的 4.2kg/bhp 與 5.2kg/bhp 馬力重量比更為亮眼,對於加速反應與油耗水準都有提步的進化。原廠資料顯示, 搭載 PDK 變速箱與選配 跑車計時套件(Sports Chrono Package)的 Cayman S,0-100km/h 加速可跑出 4.9 秒,至於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的 Boxster,也有 5.9 秒的良好成績。

在油耗表現方面,搭載 PDK 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與新引擎後,Boxster 油耗測試數據以 EU4 標準測得 11.2km/l,比起原先搭載 Tiptronic S 自排變速箱進步幅度達到 11%。同樣地,Boxster S 搭載的 DFI 科技的 3.4 引擎與 PDK 變速箱後,也有逼近 10.9km/l 的油耗表現,比起原有搭載 Tiptronic S 的 Boxster S 油耗進步 16%,精進幅度相當顯著。

除了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外,方向盤也跟 911 車系相同,採用新造型的三幅方向盤設計。

升級新 PSM 穩定系統,座艙可選配新一代 PCM

除傳動系統的提升外,底盤的重新調校、煞車性能的提升與新一代 PSM 動態穩定系統的導入,也是 Boxster 與 Cayman 車系的改款重點。包括轉向系統的輔助力道、兼具運動樂趣與舒適性的底盤行路調性,原廠強調都經過一定程度的修改。另外則是制動力系統的提升, Boxster S 與 Cayman S 透過加寬半吋的輪圈,用以植入更大的前煞車系統,同時,也在小改 Boxster 與 Cayman 新增新一代 PSM 動態穩定系統,透過新追加的預注煞車與煞車輔助功能,更加提升車身主動安全標準。

小改 Cayman 新增新一代 PSM 動態穩定系統,透過新追加的預注煞車與煞車輔助功能,更加提升車身主動安全標準。
不同於 Boxster 的設計,Cayman 在選配 LED 日間行車燈後,是由 4 顆 LED 排列成圓形取代原有霧燈設計。
小改款 Cayman 的車尾明顯變動是換上全新設計的擾流尾翼。
小改款擁有制動力系統的提升工程,Boxster S 與 Cayman S 透過加寬半吋的輪圈,用以植入更大的前煞車系統。

小改款座艙配備的提升,重點放在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系統的導入,Boxster S 與 Cayman S 則列為標配輕單。依照原廠的規劃,Boxster 與 Cayman 標準配備新的 CDR-30 音響系統,支援 5 吋單色螢幕資訊顯示與 MP3 讀取功能。此外,還能選配跟 911 小改款相同,由 5.8 吋升級至 6.5 吋彩色螢幕的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可完全整合音響、通訊、導航 藍芽、語音控制、USB 與 iPod 傳輸等強大功能。

由 5.8 吋升級至 6.5 吋彩色螢幕的新一代 PCM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可完全整合音響、通訊、導航 藍芽、語音控制、USB 與 iPod 傳輸等強大功能。

國內預估明年 2、3 月導入

最後,Porsche 原廠透露新款 Boxster 與 Cayman 將在明年 2 月上市,至於國內總代理永業汽車也表示,導入節奏將跟海外同步,預估在明年 2 月或 3 月之間,將小改款車型介紹給車迷。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