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暗淡的不景氣,讓深陷寒冬的各大車廠被迫緊縮預算,其中,直接影響到的,就是需要耗費資金佈置與承租場地的各大汽車展覽,因為,在沒有重要新作品與概念車發表的特別情況下,昔日那種花大錢佈置豪華展場,擺出龐大市售車陣容的熱鬧榮景,在新車銷售狀況低迷的時期,能實際發揮多少效益,已經成為各大車廠不得不謹慎面對的狀況。

今年還有展出全球首演的 Concept-RA 概念車,不過 Mitsubishi 已經決定不參加明年的北美車展。

正因為緊縮預算的考量,目前已有多家車廠陸續宣佈明年將不會參加北美車壇的年度盛事-底特律車展,除了先前確定不參加的 Suzuki、Land Rover、Rolls-Royce、Ferrari 與 Porsche 之外,Mitsubishi 與 Nissan 也都接連表態不參加明年的底特律車展。

已在芝加哥車展發表 370Z 與 Cube 等新世代車型的 Nissan,在節流的考量下,也宣佈跟所屬的豪華品牌 Infiniti,在明年二月的北美車展中缺席。如果車壇不景氣的氣氛持續發酵,可以預期地,全球各大車展將直接反應出汽車產業生態的改變。

正因為甫於芝加哥車展發表 370Z 與 Cube 等新世代車型,因此 Nissan 沒有打算多花錢在相隔不久的底特律車展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