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有意拋售 Volvo 品牌的消息近來甚囂塵上,繼今年 6 月份瑞典媒體報導 Ford 有意將 Volvo 出售給中國的上汽集團後,Ford 原廠也於 12 月 1 日正式對外發佈聲明,表示將重新評估對於 Volvo 品牌未來的經營策略,並不排除將出售這個瑞典品牌的可能性。

Volvo 寄望新產品 XC60 能夠以生力軍之姿,扭轉近來呈現低迷的氣勢。

近來受到金融風暴影響,全球各車廠銷售氛氛大幅衰退,尤其北美三大車廠更紛紛傳出經營危機,繼日前 GM 集團宣佈將出清 Suzuki 品牌持股,Ford 也表示將出脫 Mazda 品牌兩成持股後,Ford 原廠再度指出受到近三個月來全球汽車產業不景氣影響,他們將要重新評估對於 Volvo 品牌未來的經營策略。

廣  告

Ford 集團總裁暨執行長 Alan Mulally 表示,由於近來汽車產業受到的挑戰日趨嚴苛,因此他們也必須做出這樣的動作,他認為 Volvo 品牌長久以來在安全以及環境保護上,擁有相當深厚的資產,近來無論在經營或財務狀況都有不錯的表現,而 Alan Mulally 也相信在經過完整的評估後,將會做出對於 Ford 以及 Volvo 兩品牌最有利的決定。

Ford 原廠表示,Volvo 品牌原訂的計畫將在執行長 Stephen Odell 的帶領下繼續進行,不會因為這次的評估計畫而受到影響。

最後 Ford 集團表示,對於 Volvo 品牌進行重新評估的動作,預計將會持續數個月的時間,而在這期間之內,Ford 集團也將持續和 Volvo 品牌的相關合作事宜,而 Volvo 品牌原訂的計畫也將在執行長 Stephen Odell 的帶領下繼續進行,不會因為這次的評估計畫而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