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Aygo、Citroen C1 與 Peugeot 107 三部孿生車款,才於 2008 年 10 月起陸續發表了小改款新車,而由 Toyota 以及 PSA 集團旗下 Citroen 和 Peugeot 所共同成立的 TPCA (Toyota Peugeot Citroën Automobile) ,也在 12 月 1 日 宣部其位於捷克 Kolin 的工廠,累計新車生產數正式突破了 100 萬輛。

2009 年式的 Aygo 小改款,將在 12 月 4 日開幕的 Bologna Motor Show 波隆納車展正式對外發表。

由 PSA 集團和 Toyota 所共同出資成立的 TPCA,目前約有 3,500 名員工,而其位於捷克 Kolin 的工廠,自從 2005 年開始生產 Toyota Aygo、Citroen C1 與 Peugeot 107 三生車之後,在市場上相當售到消費者的喜愛,因此在短短三年九的月的時間之內,新車總生產台數便突破了 100 萬輛,在全球汽車產業呈現低迷態勢的今日,可說是一項十分難得的成就。

廣  告

探究成功的原因,無論是 Toyota Aygo、Citroen C1 或 Peugeot 107,都提供了三門和五門掀背,以及汽、柴油引擎的不同設定,豐富的產品選擇,滿足了買家多元的需求,而三款孿生車型平易近人的售價,加上精巧靈活的車身尺碼,可說是相當適合作為代步工具,因此也廣受歐陸地區消費者的喜愛。

Peugeot 107 小改款工程的重點,在於將前保桿改為金屬亮面的鍍鉻設計後,彷彿為 107 換裝閃亮的鋼牙套,搭配網格進氣口與前保兩側新開的進氣柵口,讓 107 的開口笑變得相當閃亮俏皮。
過去宛如開口大笑的保桿造型,在小改 C1 上面改為櫻桃小嘴般的圓潤樣式,並以鍍鉻材質飾邊。而原本橫貫車頭的塑料材質,在小改後也改為兩端車身同色烤漆處理,整體質感更形提升。

第 100 萬輛由捷克 Kolin 工廠所生產的新車,是一輛紅色的五門 Citroën C1,在 12 月 13 日將由 TPCA 總裁 Yasuhiro Takahashi 親自交付給 Kolin 市市長 Jiri Buric,而從 11 月 29 日起,該公廠也展開了 Toyota Aygo、Citroen C1 與 Peugeot 107 小改款新車的生產,希望藉由更動感的形象,持續為產品的買氣加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