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 SUV 市場,近年來在 Honda CR-V、Mitsubishi Outlander、Toyota RAV4 等新一代國產、進口產品挹注下,市場活力顯得活絡許多。而反觀過去以 X-Trail 在 SUV 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 Nissan,則因車型世代老化,在目前市場上顯得相對弱勢。鑑於延續品牌在此一級距的戰略地位,總代理裕隆日產也決意導入北美市場販售的 Rogue 車系,並以日製進口的方式登陸台灣。

面對百萬上下的 SUV 產品級距,Nissan 將在 12 月 19 日正式發表全新 Rogue 車系。而總代理也預先舉行試乘體驗活動」,讓媒體得以初步瞭解全新 Rogue 的產品魅力。

裕隆日產預計在 12 月 19 日正式發表全新 Rogue,在此之前,總代理也特地選在桃園龍潭的全民賽車場,為 Rogue 舉辦「Make Driving Fun!試乘體驗活動」,讓媒體得以初步接觸全新 Rogue 的產品魅力。

外觀設計年輕動感

全新 Rogue 在車頭部份,即展現年輕動感的車式主軸。以蜘蛛人為概念所設計的車頭造型,採用蛛網式水箱護罩,所試車型也加入鍍鉻表現處理,視覺效果相當搶眼。兩側頭燈也具備 HID 燈具,在照明和安全效果上有加分作用。

Rogue 的外觀線條相當年輕動感,許多見於老大哥 Murano 的設計元素也成為 Rogue 的外型特徵。

一如老大哥 Murano,全新 Rogue 採用上揚的窗框線條,與現行 X-Trail 的方正風格作出區別。車尾設計,也能看出北美 Nissan SUV 家族的共同特徵:Rogue 尾燈採類三角型的橫幅樣式,搭配圓潤豐腴的車尾線條,展現家族一貫的設計風格。

車室強調空間機能

在年輕動感的車格設定下,Rogue 的車室以大量的圓型元素堆砌而成。

Rogue 的車室同樣呈現年輕風格:圓型元素成為主要的設計筆調,原廠並強調 Rogue 在空間上的實用機能。中央扶手內部,包括置筆盒、卡片夾、零錢盒和活動置物盒等多樣化的小物空間規劃,搭配容量達 16 公升的手套箱,提供極富巧思的置物機能。

超越同級的 16 公升手套箱設計,搭配隔板運用,可提供前座乘客豐富的置物機能。
中央扶手內部,除了具備 12V 插座外,原廠也備有置筆盒、卡片夾、活動置物盒、零錢盒等多個小物空間。

舒適性配備方面,包括 I-Key 智慧型鑰匙、定速巡航系統、Bose 八聲道音響、方向盤音響快撥鍵和藍芽通訊系統等,也提供乘員一定的舒適感受。

2.5 升汽油動力搭配 X-CVT 變速系統

全新 Rogue 搭載原廠代號 QR25DE 的 2.5 升直四引擎,新一代 QR25DE 以改善中低轉速扭力、降低噪音震動、低油耗和輕量化為改良目標。依據原廠數據,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24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在 4,400rpm 爆發。

Rogue 搭載新一代 QR25DE 引擎,2.5 升自然進氣的設計,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和 24 公斤米最大扭力。

變速箱方面,原廠則選用 X-CVT 無段變速系統,並具備模擬檔位功能。新一代 X-CVT 變速箱整體內部摩擦力降低,扭力轉換器的所定區域也加以放寬,以改善動力傳輸的效能。此外更寬的齒倫比設定,對於起步加速和高速油耗上也有幫助。

Rogue 搭載的 X-CVT 無段變速系統,在換檔平順度和油耗上的表現皆相當出色;此外換檔撥片的配置,也為駕駛帶來更多的駕馭樂趣。

為了強調 Rogue 的運動性格,所試車型也搭載方向盤換檔撥片;在 X-CVT 變速箱提供平順換檔和優異油耗的同時,方向盤換檔撥片的配置,也為駕駛帶來更為豐富的駕馭樂趣。

All Mode 4X4i 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一如 Murano,全新 Rogue 採用 All Mode 4X4i 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傳統四輪驅動系統相較,All Mode 4X4i 系統加入轉向角度、加速度、方向盤轉向角度等感知器,並整合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依車輛目前的動態情形,妥當分配四輪扭力輸出,以達到駕馭樂趣和車輛安全的平衡。

All Mode 4X4i 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加入轉向角度、加速度、方向盤轉向角度等感知器,並整合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以達到駕馭樂趣和車輛安全的平衡。

安全性能部份,除了先前所提的 All Mode 4X4i 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和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外,Rogue 全車系也標配六組安全輔助氣囊,提供完善的主被動性安全防護。而在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先前公佈的撞擊測試報告中,Rogue 也獲選為 Top Safety Pick 最佳安全首選的推薦車款之一。

廣  告

12 月 19 日發表,價落 100 至 120 萬

全新 Rogue 預計在 12 月 19 日在台發表,就總代理目前的規劃,Rogue 車系將提供兩種車型供消費者選購;而消費者關心的價格方面,總代理表示,目前預估的價格帶將落在 100 萬至 120 萬之間。屆時待 Rogue 車系完整的規格配備一一出爐,U-CAR 也將帶來更詳細的產品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