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來以創意聞名於世的瑞士改裝廠 Rinspeed,宣佈明年 3 月 5 日至 15 日舉行的日內瓦車展,將有命名為 iChange 的新作發表。目前 Rinspeed 僅公佈兩張 iChange 的設計繪圖,尚無法讓外界完整理解 iChange 的設計全貌。

素來以創意聞名於世的瑞士改裝廠 Rinspeed,宣佈明年 3 月 5 日至 15 日舉行的日內瓦車展,將有命名為 iChange 的新作發表。

不過,若由 Rinspeed 的說法,iChange 最特別的設計在於電動可調式車尾,利用自身搭載輸出功率 130kw 的電動馬達,不僅能驅動車身並可調整車尾結構,提供 iChange 涵蓋駕駛與 1 至 2 名的彈性乘員空間,利用改變座艙結構來創造 1-2-3 人不同乘坐空間,最大的突破,就是賦予 iChange 因應不同的乘載與功能需求,主動調整車體設計,例如駕駛要獨享駕馭樂趣時,那麼 iChange 將會調整為單座流線水滴車體,以徹底發揮運動性能。

利用改變座艙結構來創造 1-2-3 人不同乘坐空間,Rinspeed 就是賦予 iChange 因應不同的乘載與功能需求。

由此可知,Rinspeed 在 iChange 最想傳達的創新概念,就是零排放汙染的電動車,還能透過輕量化工程與更優異的空力學設計,達到節能表現的突破進展,顯然,Rinspeed 的設計團隊,已成功利用創意,尋求移動工具與生態更能兼顧的方式。至於 iChange 的詳細資料,Rinspeed 在日內瓦車展發表時,也將會有更完整的揭露。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