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耐力特別邀請一名來自義大利(右)與四名來自澳洲(左)的倍耐力原廠測試車手,依照不同設計關卡來導引參與媒體認識 P Zero、P6 與 P7 系列新胎的特徵。

Pirelli 倍耐力輪胎廠 11 月 13 日在鹿港 ARTC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舉辦一系列輪胎測試與宣佈台灣開始導入原廠保固服務。此次倍耐力特別在發表會現場,展示全新 P Zero 高性能跑車胎,以及 P6 與 P7 系列舒適轎車胎等,直接向台灣消費者介紹倍耐力品牌的最新作品,同時,展視新輪胎的產品優勢,倍耐力也同步邀請媒體進行新胎體驗活動。倍耐力特別邀請一名來自義大利與四名來自澳洲的原廠測試教練,依照不同設計關卡來導引參與媒體認識 P Zero、P6 與 P7 系列新胎的特徵。

倍耐力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張恆榮藉由此次新胎發表會與導入原廠保固服務,展現倍耐力深耕台灣輪胎市場的企圖心。

搶佔高性能車市場,P Zero 性能跑車胎

P Zero the Hero 輪胎不僅是倍耐力輪胎最具盛名的性能跑胎系列,也是倍耐力在配方和結構特性研發上的革命性成果,提供車輛優異的運動性能、安全和舒適性。

倍耐力強調,P Zero 系列的最新性能胎 P Zero the Hero,是倍耐力持續技術進化和賽事部門 Pirelli Competizioni,在征戰世界各地賽道經驗綜合的結晶。拜 P 倍耐力在輪胎結構和配方上的多項創新技術和五項專利技術,P Zero the Hero 輪胎特別在操控性、舒適性和安全性上擁有傑出表現。這些特色使得這款在 24 個月內即研發完成的 P Zero the Hero 輪胎,特別適合超級跑車使用。

同時,全新的 P Zero the Hero 輪胎在耐用度上也卓然出眾 (比 P Zero Rosso 輪胎耐用度增加 25%,和同級產品高 5%),不僅直接反映在總使用里程數的增加上,並且至換胎之時輪胎的性能表現也不顯衰竭。

P Zero Hero 輪胎不僅是倍耐力輪胎最具盛名的性能跑胎系列,也是倍耐力在配方和結構特性研發上的革命性成果,提供車輛優異的運動性能、安全和舒適性。
圖上輪胎為 P Zero Rosso 紅標跑胎,圖下輪胎為 euFori@失壓續跑胎。

Pirelli 五大專利技術,確保 P Zero the Hero 到下一次換胎時仍擁有最佳的性能表現,並且在潮濕和乾燥路面上操控一樣出色:一、複合材料簾布層 (Hybrid Cord - Hy.Co). 輪胎簾步層結構採用尼龍和 Aramid 防彈纖維複合材料。複合材料簾布層可保持輪胎即使在高速下也不變形,並使得輪胎在使用壽命內性能表現不衰竭。二、奈米配方 (Nanobase Compound) 胎面和胎體內的束線層的配方特別採用奈米配方,可保持熱塑材料的穩定性,並可在極大壓力狀態下保持簾步層不致破壞變形。也就是完美兼顧行車舒適性和運動操控性。

S-treme 胎紋設計 - S-treme 胎紋設計:創新的胎紋設計,可提高車輛在溼滑路面下的安全性,兼具降低噪音同時提供極佳的操控特性。

三、動態不對稱胎紋 (Dynamic Asymmetric Contour - DA.Co)- 獨家的不對稱胎面紋路,可將動態變形降至最低。動態不對稱胎紋在任何速率之下皆能保持相同的抓地面積和抓地力。四、剛性胎璧配方 (Permanent Aspect Sidewall Compound - PAS.Co) – 胎璧採用特殊配方,可延遲胎璧材質老化,常保胎璧擁有出廠時的性能。五、S-treme 胎紋設計 - S-treme 胎紋設計:創新的胎紋設計,可提高車輛在溼滑路面下的安全性,兼具降低噪音同時提供極佳的操控特性。另外,P Zero the Hero 輪胎另外也採用了特殊的胎面配方,即使冷車啟動後直接上路,也能確保擁有最佳的性能表現。

主攻一般房車,P6 與 P7 舒適轎車胎

締造 Pirelli 輝煌歷史的 P6 和 P7 輪胎,採用現今輪胎業界最先進的材料和最精密的製成及控制技術製造,不論是頂級轎車到最新世代的多功能商旅車 (MPV),或是最新型的跑車,P6 和 P7 都能發揮汽車的極致性能。P6 和 P7 輪胎獲得世界主要汽車製造商的認可,主要供應汽車製造廠使用,全新 P6 和 P7 輪胎陸續榮獲諸如 Audi、BMW、Mercedes-Benz、Jaguar、Volvo、Fiat、Opel、Pegeot、Skoda、Ford 和 Volkswagen 等世界各大車廠指定為其下重要車款的原廠用胎。

雖然擁有不同的特性取向,但是 P6 和 P7 輪胎以安全為最重要前提下,提供本系列輪胎兩種使用取向的選擇:P6 輪胎強調行車舒適性和低噪音特性,而 P7 輪胎則是著重在激烈操駕的樂趣。

P6 輪胎主要供多功能商旅車 (MPV) 、旅行車和高級轎車使用,P6 輪胎強調行車的舒適和肅靜、抗壓性、低滾動阻力、行車順暢和均勻的損耗程度。P7 輪胎則是專為最新世代的跑車和運動化旅行車所設計:強調濕滑路面的性能、彎道的精準操控、制動的安全性,並且直至換胎時保仍能有高水準的性能表現。

依照輪胎產品定位有所不同,P6 輪胎強調行車舒適性和低噪音特性,而 P7 輪胎則是著重在激烈操駕的樂趣。

Pirelli P6 和 P7 是 Pirelli 為因應高性能跑車新需求前提下,全力設計開發的成果。也是導入「安全科技工程構形 - STEP」(STEP - Safety from Technical Engineering Profile) 平台的來由:「安全科技工程構形 - STEP」是一種可訂定特殊輪胎造型的科技解決方案,可保持輪胎的重要部位 – 例如胎璧和胎圈不致變形。「安全科技工程構形」可以常保輪胎整體結構在最佳的效能狀態,並且能夠更有效地將與路面接觸部位的壓力分散。使用輪胎時,直接在方向盤上的感受就是各種路況極佳的適應性所帶來的超凡順暢感和操控性,並且至換胎之時仍能保持一貫的性能品質。

Pirelli P6 和 P7 是 Pirelli 為因應高性能跑車新需求前提下,全力設計開發的成果,同時也導入倍耐力「安全科技工程構形 - STEP」設計平台。

「安全科技工程構形 - STEP」科技平台的開發也在胎冠帶層和基部採用全新的超低磨耗胎面配方 – 在胎面外層,胎冠帶層採用 100% 二氧化矽以確保在濕滑和乾燥路路面的抓地利。而內層的胎基部份,則對應各型輪胎的需求而採用更精密的配方,P6™ 輪胎採用較軟的配方獲得行路舒適性,而 P7™ 則採用較堅硬的配方以對應激烈操駕所需的抓地力。

P6™ 和 P7™ 輪胎的技術革新也表現在輪胎結構的輕量化上 – 提升整個輪胎系統,可以改善胎面和路面接觸的面積。和上一代輪胎相比,平均損耗改善 10%,而滾動阻抗也因為採用了 Pirelli 獨家專利的「超低滾動阻抗系統」而獲得全面的改善,使得輪胎束帶層與胎璧配方和簾布層有相同的改善,讓整個輪胎系統得到最佳的靈活度。

台灣導入原廠保固服務

除了介紹新款輪胎外,倍耐力也在發表會現場,正式宣佈在台灣導入原廠保固服務,提供在台販售之倍耐力轎車與輕卡車輪胎,消費者自購買日起三年的產品保固服務。

倍耐力亞太地區執行長 Paul Hembery 表示:「倍耐力本著安全、舒適、性能研發。提供這項保固服務就是我們向台灣消費者展現倍耐力 堅定承諾的方式」。依照保固規定,凡所有在台灣販售、附具購買證明並在有效期間內且符合保固條件的正廠倍耐力輪胎,將一律享有本項保固服務。

倍耐力也在發表會現場,正式宣佈在台灣導入原廠保固服務,提供在台販售之倍耐力轎車與輕卡車輪胎,消費者自購買日起三年的產品保固服務。
廣  告

高速周回道:P Zero 搭配 GranTurismo S

首先,倍耐力與 Maserati 台灣總代理蒙地拿聯手合作,由蒙地拿支援一輛 GranTurismo S 至 ARTC 場地,搭配倍耐力全新 P Zero 高性能輪胎後,再交由義大利原廠測試教練擔任駕駛,邀請媒體在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內長達 3.6 公里的高速周回道上,以超過時速 200 公里的高速,徹底體驗 GranTurismo S 與 P Zero 高性能輪胎的高運動特性。

New P Zero 擁有全新動態不對稱花紋設計,全面支援乾濕地、公路與賽道等路段的操駕考驗。當天 Maserati GranTurismo S 搭載輪胎尺碼為前 245 35 ZR20 與後 285 35 ZR20,以較寬的後輪胎面承受 GranTurismo S 強大的後輪驅動爆發力道。
每一位進行高速周回試乘的媒體,都必須依照倍耐力的安全規範,戴上安全帽後再由原廠教練進行安全帶確認,方能開始高速體驗。
在技術高超的倍耐力原廠測試車手駕馭下,Maserati GranTurismo S 一出發後即全油門到底衝刺,強悍的後驅動力驅策 New P Zero 輪胎往前衝刺,也由於後驅特性,讓此張照片說明後驅動力灌注時,讓後輪瞬間轉速遠高於前輪。
在高速周回體驗的結尾,原廠測試車手特別來段原地 360 度甩尾,即便是抓地力優異的 New P Zero,也承受不住 GranTurismo S 搭載的 4.7 升 V8 引擎,那股高達 49.9 公斤米峰值扭力,發出一陣陣燒胎濃煙。
倍耐力米蘭賽車手駕駛 Maserati GranTurismo S,搭配 Pirelli New P Zero,以時速 250 公里左右,呈現於高速周迴的操控快感。坐在副駕駛座時,可以觀察到 GranTurismo S 採用 MC-Shift 快速換檔的手排跑車模式進行高速周回衝刺,輕易超過 200km/h 以上高速移動,在周回彎道時會讓人感受到強烈 G 力作用,感覺相當特別與刺激。

繞錐測試:P7 輪胎搭配 Focus 2.0S

除了 P Zero 高性能胎的體驗外, P6 與 P7 兩款舒適轎車胎分別由國產主流房車 Toyota Camry 與 Ford Focus 擔綱演出,透過倍耐力特別安排的繞錐測試與綜合測試,由媒體親身下場感受 P6 與 P7 系列輪胎的操控體驗。

先由倍耐力原廠準備的輪胎特性來看,倍耐力強調 P7™ 輪胎在濕滑路面上擁有最佳的抓地力和銳利的制動力,並可確保最先進和精密跑車所必須的行路肅靜性和平均損耗度。P7™ 輪胎最傑出的性能價值就是多種改良所獲致的與地面接觸面積的最佳表現,更大更均勻的接觸面,確保更佳的行走阻抗,以及濕滑柏油路面更有效的反應。另外,與地面接觸面積更佳的壓力分配,獲得了最佳的滾動阻抗和平均損耗,提供絕佳的操控靈活度的同時也能有更安全的性能。

強調高性能轎車胎設定的 P7,運用國產性能車主流的 Focus 2.0 S 五門掀背車系來展現運動性能,展現倍耐力品牌除了 P Zero 高性能跑車胎之外,仍具備支援一般性能轎車使用的輪胎產品。

P7™ 輪胎整體效能著重在濕滑路面的安全和極限狀態下的操控。另外一項重點就是即使胎面再經過長時間的行駛後,依舊不減其整體效能。P7™ 輪胎擁有美觀的不對稱胎面花紋,以及大範圍可強化制動力和形路舒適性的內部胎面胎塊,整合縱向與斜面的橫向溝槽,與地面接觸部位具有更快速的排水效率。外表的整面中央花紋和胎肩部位的胎塊,可加大滑移角並將過彎時的穩定度提升到最強的境界。

這條倍耐力 P7 輪胎搭配底盤實力良好的 Focus 2.0 S 後,在連續左右繞錐測試中,確實更為強調出 Focus 精準的車頭指向性,就連拉高車速的繞錐運動,四條 P7 輪胎依然讓密集左右轉向運動的 Focus,可靠地跟得上重心轉移的緊湊節奏,提供駕駛相當高的操控信心。就此次的經驗,在地一趟熟悉繞錐場地與節奏後,第二趟測試時,輪胎明確的轉向循跡性已能讓駕駛精準地抓到 Focus 在繞錐路段的操駕節奏。

綜合測試:P6 輪胎搭配 Camry 2.0E

不同於 P7 較偏重高性能轎車設定,P6 則是專為多功能商旅車 (MPV) 和最新世代的房車所設計,Pirelli P6 輪胎是舒適和安靜行車取向的最佳選擇。Pirelli P6 輪胎是一款強調制動安全的輪胎,在濕滑的柏油路面上擁有良好的抓地力、肅靜性並可應對所有的路面狀況。P6 輪胎整合最新的汽車安全系統,直至換胎之時都能給予駕駛者最佳的信賴感。

不同於剛剛 Focus 2.0 S 搭載較偏重高性能轎車設定的 P7 輪胎,Camry 2.0 搭配的 P6 輪胎,則是倍耐力專為多功能商旅車 (MPV) 和最新世代的房車所設計,整體而言,在產品定位上 Pirelli P6 輪胎是舒適和安靜行車取向的選擇。
儘管 Camry 在方向盤的回饋路感不若適才體驗的 Focus 那樣清晰,不過,Pirelli P6 輪胎仍如原廠教練一開始所宣稱的,在行駛切換車道時,透過轉動方向盤後仍能穩穩抓住地面,進行車頭的轉向動作,並不會輕易發生打滑現象。
Camry 在綜合測試的最後一小段繞錐考驗,除了車身左右側傾幅度較大外,四條 P6 輪胎仍然擁有完整抓地表現。
在綜合測試終點,採用大腳煞停動作後,可以感受到 P6 輪胎對地良好的制動力,不過,相較之下,舒適化設定的 Camry 在懸吊支撐性則顯不足,容易發生明顯的車頭下沉現象。

P6 輪胎的可靠度來自於降低滾阻抗以及平均分散胎面和路面接觸的壓力,以確保接觸壓力恆定不變。所得到的結果就是乾濕路面上更佳的抓地力和穩定度、更小的輪胎衰竭和更長的行走里程。Pirelli P6 輪胎的胎面花永採用連續的胎塊,並有斜面的導水細槽增加煞車時的抓地力。並整合了不間斷的中央條紋,可增加舒適性和損耗的平均性。連續的縱向溝槽可強化與地面接觸面的效率和排水速度,中央條紋可改善牽引力,確保穩定度並改善行走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