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受到全球經融風暴的影響,已有不少車廠表態將不參加 2009 年一月在底特律所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不過德國高級車品牌 Mercedes-Benz 在新一代 C-Class 繳出了亮眼的成績單之後,日前正式宣布將在北美車展中首演三款 BlueZero 系列的概念作品,展現環保科技的實力。

Mercedes-Benz 在新一代 C-Class 繳出了亮眼的成績單之後,日前正式宣布將在北美車展中首演三款 BlueZero 系列的概念作品,展現環保科技的實力。

根據原場所提供的資料, 三款 BlueZero 系列概念車的車長為 4.22 公尺,約莫和現行的 B-Class 相去不遠,而在外觀設計風格上,BlueZero 系列概念車則以更為年輕大膽的線條,勾勒出高注目度的動感身形,而 Mercedes-Benz 亦表示,三款 BlueZero 系列的概念作品採用了與 A-Class 以及 B-Class 類似的三明治車體結構,以確保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下,提供車內乘員完善的安全防護。

BlueZero 系列概念車的車長為 4.22 公尺,約莫和現行的 B-Class 相去不遠,而在外觀設計風格上,BlueZero 系列概念車則以更為年輕大膽的線條,勾勒出高注目度的動感身形。

在座艙內部, BlueZero 系列概念車延續了和外觀相同的年輕風格,與車身同色的飾板配置,更讓整體氛圍顯得充滿活力,另一方面,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亦是 Mercedes-Benz 在設計 BlueZero 系列概念車時沒有忽略的要素,受惠於獨家的三明治車體結構,讓 BlueZero 系列概念車的空間能進行最有效率的運用,500 公升的行李容積,和時下尺碼相近的市售車款為有太大出入,同時兼顧了環保與日常使用的雙重需求。

在座艙內部, BlueZero 系列概念車延續了和外觀相同的年輕風格,與車身同色的飾板配置,更讓整體氛圍顯得充滿活力。

BlueZero 系列概念車總計有 BlueZERO E-CELL、 BlueZERO E-CELL PLUS 以及 BlueZERO F-CELL 三款,分別採用鋰電池、鋰電池搭配汽油引擎,以及氫燃料電池三種不同設定。其中 BlueZERO E-CELL、 BlueZERO E-CELL PLUS 只需儲電 30 分鐘,便具備約 50 公里的續航力。

廣  告

而 BlueZERO E-CELL 在儲電 1、2 小時的情況下,續航力將達到約 200 和 380 公里,至於 BlueZERO E-CELL PLUS 則在車輛後方搭載了 Smart Fortwo 車型上的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讓最大續航力達到約 600 公里,至於使用氫燃料電池的 BlueZERO F-CELL,最大續航力則可達到約 400 公里。

續航力、性能皆具備水準演出

除了在續航力方面頗具水準,根據原廠所提供的數據,無論昰BlueZERO E-CELL、 BlueZERO E-CELL PLUS 或 BlueZERO F-CELL,都具備由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的時速在 11 秒內,並且最高極速達到每小時約 150 公里的實力,在性能與續航力皆頗具水準的情況下,也讓人對 Mercedes-Benz 將此環保科技應用在量產車款上更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