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經融風暴影響甚劇的美國三大車廠,除了日前聯合向官方尋求紓困方案,各自也展開不少的行動來因應,包括 GM 集團宣佈出清 Suzuki 品牌持股,Ford 也出脫 Mazda 品牌兩成持股,而日前 GM 集團更宣布由於市場需求不振,因此將減少 2009 年第一季的新車產能。

與 Pontiac Solstice 以及 Saturn Sky 共用生產線的 Opel Gt 敞篷小跑車,也將受此次減產行動波及。

GM 集團在這份聲明稿中表示,受到全球經融風暴影響,近幾個月來新車銷售不斷下滑,剛結束的 11 月總體市場銷售量下滑了 36%,而單就 GM 集團來看跌幅更高達 41%,有鑑於此,GM 集團便決定針對 2009 年第一季的產能進行調整,已因應呈現跌勢的市場需求。

廣  告

而根據 GM 集團的規劃,該集團位於美國、加拿大以及巴西等地的工廠,都將受到此次計劃的影響,而此次的減產規模預計將會達到 30%,約會減少 250,000 輛的新車產能,影響範圍擴及 Chevrolet、Buick、Cadillac、Saturn、Pontiac 以及 GMC 等品牌,除此之外,與 Pontiac Solstice 以及 Saturn Sky 共用生產線的 Opel Gt 敞篷小跑車,也將受此次減產行動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