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讓 Fiesta 發表上市的歐洲 Ford,日前宣佈上市滿兩月的 Fiesta,在歐洲 19 個主要販售市場,以累積超過 42,200 輛的台數,為歐洲 Ford 創下火紅的銷售佳績,成為僅次於 Focus 車系之後,擔綱歐洲 Ford 第二暢銷的新車系,也適時為 Ford 挹注寶貴的販售戰力。

Fiesta 新戰力表現亮眼,助歐洲 Ford 提升市占率

尤其在 Fiesta 車系深受歡迎的英國市場,不僅新一代 Fiesta 獲得蘇格蘭年度風雲車大獎,也實際反應在新車販售的熱絡,風光奪下 11 月全英國新車冠軍。

尤其在 Fiesta 車系深受歡迎的英國市場,不僅新一代 Fiesta 獲得蘇格蘭年度風雲車大獎,也實際反應在新車販售的熱絡,新舊兩代 Fiesta 合力在 11 月聯手搶下 6.2%的全英國新車月販售比例,成為 1998 年以來,Fiesta 車系在英國最佳單月販售成績,也是 11 月的全英銷售冠軍車系。英國 Ford 統計自 10 月 1 日開賣後,至 12 月 17 日止已有 11,500 輛 Fiesta 完成交車,不僅如此,目前更有將近 9 千輛 Fiesta 陸續被運往全英國各經銷點,準備交給下訂的新車主,顯見 Fiesta 旺盛的新車蜜月力道。

除了拿下蘇格蘭風雲車外,Ford Fiesta 也獲得蘇格蘭小姐的代言支持,搶攻年輕族群,可說是今年英國當紅時尚小掀背。

也由於 Fiesta 的熱銷,讓歐洲 Ford 儘管跟去年 11 月銷售規模相比,面臨達 21.4%的衰退幅度,但仍以總量 95,700 輛的銷售規模,當各車廠大幅雖退之際,反倒在歐洲市場逆勢取得較去年成長 0.5%,達總市占率 8.8%的佳績,順利成為在 Volkswagen 之後,歐洲總體月銷售排行第二名的車廠。

歐洲與南非已販售,全球將陸續建立五條產線

最後,Ford 原廠也順道交代新一代 Fiesta 在全球後續的佈局,首條位於德國科隆的生產線運轉後,除了供應歐洲市場外,目前德國科隆生產的 Fiesta 已輸出南非市場,接下來明年初將輸出澳洲與紐西蘭兩處大洋洲市場。

首條位於德國科隆的生產線運轉後,除了供應歐洲市場外,目前德國科隆生產的 Fiesta 也已輸出南非市場。

同時,明年初也將為歐洲市場增闢西班牙 Valencia 產線,以及專為供應中國市場的 Fiesta 產線,將由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南京產線主導,生產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 Fiesta 四門版,至於其餘重要亞洲市場,將於 2010 年由泰國 Rayong 產線負責,此外,墨西哥 Cuautitlan 產線則被安排在 2010 年支援北美市場。總體而言,兩條歐洲、兩條亞洲與一條美洲產線,將是 Ford 對 Fiesta 這款新世代小掀背的佈局。

專為供應中國市場的 Fiesta 產線,將由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南京產線主導,生產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的 Fiesta 四門版。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