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房車品牌 Mercedes-Benz 旗下的 E-Class,在產品線中一向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現行的 E-Class 在問世滿六年之際,第 150 萬輛新車也於日前正式交付買家,而包含 E-Class 及其前身等八代車型的累計產量,更是達到了 1,200 萬輛的傲人里程碑。

2002 年問世的現行 E-Class 至今已屆滿六年,而日前 Mercedes-Benz 也將第 150 萬輛的新車,正式交付到買家手中。

2002 年問世的現行 E-Class 至今已屆滿六年,而日前 Mercedes-Benz 也將第 150 萬輛的新車,正式交付到買家手中,而根據原場所提供的資料,在這 150 萬輛 E-Class 之中,總計有約 123 萬輛是房車車型,另外有 27 萬輛是兼具實用機能的旅行車版本。

廣  告

另一方面, E-Class 最大的銷售市場則是德國和美國,各自佔了約 25%的 E-Class 銷售比例,而在 E-Class 豐富的動力單元中, E 220 CDI 以及 E350 最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各佔了約 10%的銷售數字,至於汽、柴油車型的銷售比例方面,隨著 BlueTEC 柴油技術的問世,E 300 BlueTEC 也於 2006 年進入北美市場販售,目前也呈現了 6:4 的態勢。

現行 E-Class 在 2006 年秋天以 26 天的時間完成由巴黎至北京的 14,000 公里長征,至今仍讓不少車迷津津樂道。

現行 E-Class 在車壇所留下的紀錄,除了囊括的多項地區與國際性的大獎,2006 年秋天以 26 天的時間完成由巴黎至北京的 14,000 公里長征,至今仍讓不少車迷津津樂道。對於 E-Class 的成功,Mercedes-Benz 乘用車部門行銷暨銷售執行副總裁 Dr. Klaus Maier 認為其在安全、舒適、創新、經濟性以及品質等方面出色的表現,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預計在 2009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新一代 E-Class,就將會以 2008 年巴黎車展發表的 Fascination 概念車為設計上的參考藍圖。

根據 Mercedes-Benz 原廠的規劃,新一代 E-Class 預計將會在 2009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而有如此輝煌的紀錄做為背書,相信將會讓全球車迷對於新作的到來更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