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25 日首度在台舉行公開記者會,並由 Audi Taiwan 總裁邱山祥,以及 Audi 全球品牌大使郎朗,共同為全新 A4 Avant 和 Audi 貴賓接待中心進行揭幕。

今年 7 月由德國總公司投資成立,將在 2009 年 3 月正式開始營運的 Audi Taiwan 分公司,25 日首度在台舉行公開記者會,與台灣地區媒體和消費者見面。記者會假台北市敦化南路全新 Audi 貴賓接待中心舉行,現場 Audi Taiwan 總裁邱山祥,以及 Audi 全球品牌大使、知名鋼琴演奏家郎朗共同出席;而 Audi Taiwan 也一併為國內消費者發表全新 A4 Avant 車系。

受邀來台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的郎朗,為了祝賀 Audi 貴賓接待中心開幕暨 A4 Avant 上市,特別準備了多支動人的樂曲於現場首演獨奏。

盾形水箱護罩搭配 LED 日間行車燈

著眼於過去 A4 Avant 在國內相當受到消費者的歡迎,Audi Taiwan 選擇以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A4 Avant,作為進入台灣市場的先鋒產品。一如 Audi 家族的共通特徵,A4 Avant 擁有大面積的盾形水箱護罩,讓人第一眼便能辨識其品牌身份。

耀眼奪目的 LED 日間行車燈,搭配家族招牌的盾形水箱護罩,為 A4 Avant 塑立鮮明的車式特色。

而兩側耀眼的 14 顆白光 LED,則為 A4 Avant 塑造獨一無二的強烈車格。在電門發動後,LED 日間行車燈便持續保持開啟,搭配標配的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為 A4 Avant 提供絕佳的照明安全。A4 Avant 也採用線條分明的前保桿設計,激發出強悍的動感風格。

身段修長,置物容積達 1,430 公升

在旅行車的基本架構下,A4 Avant 藉短前懸、長車頭的設計,營造更具運動化的外觀意象。車身尺碼上,新一代 A4 Avant 車長增加 120mm,達到 4,703mm 之譜,軸長則為 2,808mm。在鋁合金車頂置物架的襯托下,A4 Avant 展現出修長流暢的車側身段。

新一代 A4 Avant 車身加長至 4,703mm,軸距也來到 2,808mm 的水平。在鋁合金車頂置物架的襯托下,A4 Avant 展現出修長流暢的車側身段。
A4 Avant 全車系標配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拉長車長,讓講求空間運用的 A4 Avant 獲得 490 公升的基本行李廂容積;加上 6/4 分離椅背折收,A4 Avant 最大可提供 1,430 公升的後廂置物空間。此外易拉式行李廂隔板,以及雙面兩用的行李廂底板,也創造更豐富多變的空間機能。

A4 Avant 擁有 490 公升的基本行李廂容積,並可藉由 6/4 分離座椅一舉擴大至 1,430 公升。

科技化內裝氛圍

A4 Avant 的車室內裝延續家族風格,流露濃厚的科技風格。明亮炫目的儀錶板搭 DIS 彩色螢幕行車電腦,提供駕駛清晰完整的車輛資訊。大面積的鋁合金飾板橫跨於中控台,內嵌的 6.5 吋彩色螢幕則整合恆溫空調、音響系統、藍芽通訊、車輛設定等功能,帶來科技感十足的乘駕體驗。

延續品牌的科技風格,A4 Avant 在大面積鋁合金飾板和 6.5 吋彩色螢幕的搭配下,流露濃厚的科技質感;而三幅式方向盤加上也具備換檔撥片設計,操駕樂趣孕育而生。
6.5 吋彩色螢幕則整合恆溫空調、音響系統、藍芽通訊、車輛設定等功能;音響和空調系統,則依不同車型等級而有所差異。

車室配備方面,包括方向盤換檔撥片、音響快撥鍵、感應式頭燈、感應式雨刷、定速巡航系統、雙前座電調功能、雙前座電動腰靠等配備皆列為標準項目。而依 2.0 TDI 和 3.2 FSI quattro 兩種車型不同,兩車型在空調和音響系統上也有些微的差異。

2.0 TDI 柴油引擎和 3.2FSI 汽油引擎

Audi Taiwan 為國內消費者提供 2.0 TDI 柴油引擎和 3.2FSI 汽油引擎兩種動力選擇,新一代 2.0 TDI 柴油引擎採用共軌式噴油設計,第三代壓電式噴油嘴的供油壓力可達 1,800bar,以確保絕佳的燃油霧化效果和精確的燃燒效率。A4 Avant 2.0 TDI 擁有 143 匹最大馬力,32.7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在 1,750rpm 至 2,500rpm 輸出。搭配 Multitronic 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 至 100km/h 加速成績為 9.7 秒。

新一代 2.0 TDI 柴油引擎採用共軌式噴油設計,可輸出 143 匹最大馬力,32.7 公斤米扭力峰值則可在 1,750rpm 至 2,500rpm 湧現。
國內引進的旗艦車款搭載 3.2 升 FSI V6 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265 匹,33.7 公斤米扭力則在 3,000rpm 至 5,000rpm 形成扭力高原

旗艦車款 A4 Avant 3.2 FSI quattro,則採用 FSI 缸內直噴設計的 3.2 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265 匹,33.7 公斤米扭力則在 3,000rpm 至 5,000rpm 形成扭力高原,搭配 Tip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A4 Avant 3.2 FSI quattro 可在 7.6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

廣  告

在安全配備方面,全新 A4 Avant 標配 ABS、EBD、ASR 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被動安全則具備六組安全輔助氣囊和雙前座主動式頭枕等配備。此外諸如倒車雷達、電子線傳式手煞車和 Audi Hold Assist 主動駐車輔助系統,也讓駕馭 A4 Avant 顯得更為便利安全。

198 萬起跳接單,農曆年可望交車

作為 Audi Taiwan 在台首度發表的前鋒產品,Audi Taiwan 為 A4 Avant 2.0 TDI 報出 198 萬的預售價格,A4 Avant 3.2 FSI quattro 則為 262 萬,供消費者提前下單訂購;待相關認證工作完成後,全新 A4 Avant 可望在明年農曆年前進行交車。目前 Audi Taiwan 仍在積極進行全省銷售服務通路的布建,在省據點啟用之前,消費者可先至北市敦化南路上的 Audi 貴賓接待中心先行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