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消費者對於車輛節能表現的日漸重視,即便是以出眾性能為訴求的超級跑車,如今也開始強調起車輛的燃油效率。日前,來自德國的 Porsche 便以旗下最新的 911 Carrera,找來前賽車手操刀駕駛,在總里程 648 公里的測試中,創下了平均 14.9 km/l 的優異紀錄。

日前,來自德國的 Porsche 便以旗下最新的 911 Carrera,找來前賽車手操刀駕駛,在總里程 648 公里的測試中,創下了平均 14.9 km/l 的優異紀錄。

Porsche 表示,這輛進行測試的 911 Carrera 採用原廠標準設定,並由前賽車手 Klaus Niedzwiedz 操刀駕駛,進行總里程達 648 公里的一般道路測試,其中包含了約 190 公里的鄉村道路路況,以及約 30 公里的都市道路路況,以求測試結果能夠更為全面。

廣  告

而在完成了這項測試後,這輛 911 Carrera 寫下了每百公里行駛僅需消耗 6.7 公升燃油,也就是每公升燃油平均可行駛約 14.9 公里的優異成績。Porsche 原廠表示,這樣的表現不但達到了 Euro 5 標準中每百公里行駛消耗需少於 9.8 公升燃油的規定,也寫下了同級跑車的新紀錄。

911 Carrera 寫下了每百公里行駛僅需消耗 6.7 公升燃油,也就是每公升燃油平均可行駛約 14.9 km/l 的優異成績。

測試過程中,這輛 911 Carrera 遵循了包括開啟頭燈等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同時也遭遇了包括下雨等天候因素,為了能讓車輛引擎達到最佳運轉效率,Klaus Niedzwiedz 盡可能將引擎轉速維持於 1,800 至 2,000 rpm 間,而時速則維持在 90 至 130 公里間,而最後通算的車輛平均速度則為 84 km/h。

為了讓測試結果能更具公信力,原廠於這輛 911 Carrera 的油箱蓋貼上了封條。

Klaus Niedzwiedz 在完成測試後表示,911 Carrera 優異的燃油效率,證明了即便要同時兼顧駕駛樂趣與交通法規,依舊可以具有相當經濟性的方式,駕馭最大馬力高達 345 匹的 911 Carrera。至於 Porsche 原廠則認為,其所研發的 DFI 燃油直噴技術與七速 PDK 雙離合變速系統,是幫助 911 Carrera 締造出色油耗表現的重要功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