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5 年 1 月 10 日由裕隆汽車與 GM 通用汽車簽約合資成立的裕隆通用汽車,並於同年 7 月 1 日正式啟動經營 GM 旗下 Cadillac、Opel 以及 Buick 三品牌在臺的行銷銷售業務,而當年提出 2009 年前進入前五大廠的宣誓言猶在耳,卻在裕通成立後,面臨國內新車銷售規模大幅萎縮與原寄望為銷售主力的 Buick 國產 LaCrosse 與 Excelle 兩車系銷售不如預期,讓初期雙方投資的 20 億元資本額在佈建五大經銷體系與 Buick 國產產線後迅速耗盡。

由裕隆汽車與 GM 通用汽車簽約合資成立的裕隆通用汽車,2005 年 7 月 1 日正式啟動經營 GM 旗下 Cadillac、Opel 以及 Buick 三品牌在臺的行銷銷售業務,當時合資雙方對外宣誓積極於 2009 年進入前五大廠,無奈遭遇國內新車銷售環境不景氣而告飲恨。

審視內外形勢,GM 49%持股以 1 元賣給裕隆

而為持續維持裕隆通用汽車的正常運轉,原本裕隆通用日前對在 GM 原廠提出增資數億元的中期發展計畫,然而,現今面臨財務緊迫的 GM 原廠,在斟酌財務狀況與台灣車市的投資效益後,GM 決定不再參與增資計畫,並將握有的裕隆通用汽車 49%股權以象徵性的 1 元價格,轉賣給讓裕隆汽車,此項提議已由 12 月 25 日舉行的裕隆汽車董事會決議通過。自此之後,裕隆通用將不屬於 GM 集團海外公司,而是轉為 Cadillac、Opel 以及 Buick 三品牌的台灣區總代理。

裕隆汽車完全接手裕隆通用後,將斥資 2.1 億元對轉為百分百持股的現有裕隆通用所屬五家經銷商進行增資,並於明年進行通路整併與部分經銷點轉移為自創品牌 LUXGEN 納智捷汽車的據點。若以裕隆通用現有聯合三品牌的高規格展場規模來看,對於轉換為 LUXGEN 納智捷汽車據點將是利多條件。

除了維持 Cadillac 與 Opel 進口車的導入與販售外,裕隆通用汽車表示仍將繼續 Buick 國產 LaCrosse 與 Excelle 的產線,並視國內新車市場的環境好轉後,後續向 GM 原廠爭取新世代產品導入量產。另外,裕隆汽車完全接手裕隆通用後,將斥資 2.1 億元對轉為百分百持股的現有五家經銷商進行增資,並於明年進行通路整併與部分經銷點轉移為自創品牌 LUXGEN 納智捷汽車的據點。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