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8 年 8 月,GM 集團旗下的高級品牌 Cadillac 才公開表示將以 2008 年初北美車展上發表的 Provoq 概念車為基礎,推出新一代的 SRX 車系,而隨著北美車展的時間日漸逼近,Cadillac 也在日前公佈了包括內裝以及動力單元等更詳細的新一代 SRX 產品訊息。

儘管尺碼較現行車款小上一號,不過新一代 SRX 融入了不少 Cadillac 品牌新世代的設計元素,包括頭尾燈組以及水箱護罩等處,都能夠看到不少 CTS 車系的影子。

雖然在 Provoq 概念車於 2008 年北美車展亮相時,外界多認為這款尺碼較現行 SRX 小上一號的新車,可能將是 Cadillac 新推出的 Crossover 產品線,甚至依照品牌命名的慣例,為其冠上了 BRX 的名號,不過在去年 8 月份原廠卻出乎意料的,宣布這款作品將以新一代的 SRX 的身份和消費者見面。

車側部分的立體鈑件設計,以及位於前葉子板處的飾板,也都讓新一代 SRX 擁有較現行車款更為提升的運動風格,在整體造型更加流線下,新一代 SRX 的風阻係數 CD 值也將油現行車款的 0.40 進步到 0.36。

在外型部分,儘管尺碼較現行車款小上一號,不過新一代 SRX 融入了不少 Cadillac 品牌新世代的設計元素,包括頭尾燈組以及水箱護罩等處,都能夠看到不少 CTS 車系的影子,而車側部分的立體鈑件設計,以及位於前葉子板處的飾板,也都讓新一代 SRX 擁有較現行車款更為提升的運動風格,在整體造型更加流線下,新一代 SRX 的風阻係數 CD 值也將油現行車款的 0.40 進步到 0.36。

廣  告

座艙內部,新一代 SRX 也一改現行車款的美式作風,包括和 CTS 車系相仿的線條,以及皮革、木紋與類金屬飾板所組成的鋪陳,都讓新一代 SRX 的座艙在保有豪華與科技感的同時,精緻度獲得了顯著的提升。另一方面,雖然新一代 SRX 的車身尺碼並不如前代車款,不過在取消了第三排座椅的設定後,原廠表示新車仍將擁有不遜於前代車款的乘用空間表現。

座艙內部,新一代 SRX 也一改現行車款的美式作風,包括和 CTS 車系相仿的線條,以及皮革、木紋與類金屬飾板所組成的鋪陳,都讓新一代 SRX 的座艙在保有豪華與科技感的同時,精緻度獲得了顯著的提升。

動力方面,在當前車壇環保風潮當道下,尺碼下修的新一代 SRX 也將捨棄現行車款的 V8 動力單元,改以兼具性能與節能表現的 V6 引擎取而代之。目前原廠所公佈的兩具引擎,分別是由 CTS 車系上 3.6 升直噴引擎為基礎修改而來的 3.0 升 V6 直噴引擎,可輸出 2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廣泛使用於 GM 集團旗下 Saab 和 Opel 等歐系品牌的 2.8 升渦輪增壓 V6 引擎,可輸出達 300 匹的最大馬力。

當前車壇環保風潮當到下,尺碼下修的新一代 SRX 也將捨棄現行車款的 V8 動力單元,改以兼具性能與節能表現的 V6 引擎取而代之,其中由 CTS 車系上 3.6 升直噴引擎為基礎修改而來的 3.0 升 V6 直噴引擎,可輸出 260 匹的最大馬力。

新一代 SRX 車系在北美車展亮相後,預計將於 2009 年第二季於當地展開販售,而原廠鎖定的主要對手,則是同樣甫進行改款動作的 Lexus RX 車系。而在國內部分,總代理裕隆汽車針對 Cadillac 品牌的規劃,除了將在第一季末導入全尺寸 SUV 車款 Escalade 外,性能房車 CTS-V 也在 2009 年的導入名單之列,至於新一代的 SRX 車系,雖然總代理也表達了頗高的興趣,不過引進的時程可能要到 09 年底或 10 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