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5 月發表的全新 Laguna Coupe 車系中,Renault 為其配置全新研發的 3.0 升 V6 dCi 柴油引擎,為其提供 235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而根據 Automotive News Europe 的報導,這款由 Nissan-Renault 聯盟所共同開發的柴油動力,未來將逐步導入 Infiniti 品牌,作為進軍歐洲市場的最佳後盾。

由 Nissan 和 Renault 共同開發的全新 3.0 升 V6 柴油引擎,率先搭載於全新 Laguna Coupe 之上,未來也將成為 Infiniti 在歐洲地區的重要產品後盾。

適逢 Nissan-Renault 聯盟 10 週年,這具全新柴油動力的誕生,也是兩造合作的心血結晶之一。研發預算達到 1 億 8,000 萬歐元,Nissan 和 Renault 共同分擔如此龐大的研發預算。「因為雙方的聯盟,這具全新柴油引擎才能夠出現。」Renault 動力工程副總裁 Jacques Prost 如此說到。

依據 Nissan-Renault 聯盟執行長 Carlos Ghosn 的想法,未來 Infiniti 若要在歐洲高級車市場上與對手競爭,高性能柴油引擎將是必須的條件之一。歐洲高級 SUV 市場中,有超過 90%的車款提供柴油動力系統。除了 Audi Q7 以外,Porsche 近期發表的 Cayenne 柴油車型也是其一佐證。

在同級對手紛紛提供柴油動力下,Infiniti 欲在歐洲高級車市場大展手腳,柴油動力將是不可獲缺的重要關鍵。

在此思維下,Nissan 將持續投入資金,以將全新 3.0 升 V6 柴油引擎導入旗下使用;預計在 2010 年時,Infiniti 將可擁有首款柴油產品供歐洲消費者選擇。「此具全新 V6 柴油引擎,將是 Infiniti 切入歐洲市場的關鍵核心。」歐洲 Nissan 產品策略規劃經理 Malo Le Masson 作出以上表示。

根據 Nissan-Renault 聯盟的規劃,此具全新 3.0 升 V6 柴油引擎,除了用在 Infiniti FX、EX 和 G37 車系外,也將搭載於 Renault Laguna、Nissan Pathfinder、Navara 和 Maxima 等車款之上。此外 Renault Samsung 也將在全新的大型房車產品上,植入這款 3.0 升 V6 柴油引擎。

廣  告

未來全新 3.0 升 V6 柴油引擎,將在 Renault 位於法國北部 Cleon 的生產線製造。2007 年該廠可年產 74 萬具引擎和 78 萬具變速系統,提供 Renault、Nissan 和其他汽車製造商;目前 Cleon 工廠僅由 13 名工人組成的生產小組,以每週 25 具引擎的速度製造 V6 引擎;未來 Renault 將視 Laguna 的銷售狀況,逐步將產能提升。預估 2009 年第一季 V6 引擎的產能將可達到每週 100 具的水平。

全新 3.0 升 V6 柴油引擎將在 Renault 位於法國北部 Cleon 的生產線製造,並在 2009 年逐步高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