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左至右分別為納智捷汽車副董事長陳國榮、納智捷汽車董事長嚴凱泰、納智捷汽車總經理胡開昌,三人共同出席,為裕隆集團自創品牌 Luxgen 納智捷舉行首度的公開記者會。

裕隆集團 6 日正式為旗下自創品牌 Luxgen 納智捷,舉行品牌首度的公開記者會。包括納智捷汽車董事長嚴凱泰、納智捷汽車副董事長陳國榮以及納智捷汽車總經理胡開昌皆到場致詞,並宣佈 2009 年為 Luxgen 的品牌元年。會中 Luxgen 與國內電子大廠宏達電共同開發的 Luxgen Think+車用電腦也首度亮相,顯示 Luxgen 自詡「智慧科技車」的市場定調。

儘管近年來台灣車市呈現持續下探的走勢,但裕隆集團仍期望以台灣在電子產業上的既有優勢,成立自有品牌,整合出具差異化的車電系統配備,以在汽車市場上找到立足點。

成立自主品牌,一直是裕隆集團和執行長嚴凱泰本人長久以來的發展目標。

納智捷汽車董事長嚴凱泰表示:「裕隆集團在很早的時候就開始思考『自創品牌、行銷全球』的可行性,而我們也自我期許,敢做別人不敢做的夢,創造一個真正能放眼國際的汽車品牌,以 Think Ahead 的目標與眼光,改變世界看待台灣的方式。」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表示:「過去曾參與過許多世界知名汽車品牌的運作,但在內心深處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因為這些國際品牌並不是我們自己的品牌;這次有機會參與 Luxgen,也等於是為台灣在世界的舞台上盡一份心力,是所有汽車專業經理人的夢想。」

主打 Think+車用電腦系統

產業歷練豐富的總經理胡開昌,將帶領 Luxgen 品牌向前邁進。

未來 Luxgen 產品的主要賣點,將是其搭載的 Think+車用電腦系統。Think+系統由宏達電負責研發,乃全球首輛採用 WinCE 作業系統的車用電腦,用以整合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和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影音系統包含 10.2 吋螢幕和知名音響大廠 JBL 揚聲器、並可讀取 CD、DVD、MP3、HD 硬碟和 USB 等各式外接音源。電話通訊則藉由 3G 車機通訊模組,提供更為便利安全的通訊功能。

衛星導航功能方面,諸如路徑導引、即時路況、停車資訊等提供駕駛基本的行車輔助;而 Think+系統更具備車主行程、天氣情報、美味指南、休閒旅遊等附加功能,為車主創造更豐富的休旅情致。

Think+系統由宏達電負責研發,乃全球首輛採用 WinCE 作業系統的車用電腦,用以整合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和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

多項先進電子安全輔助系統加持

行銷協理李昌益表示,未來 Luxgen 將以車用電子的優勢切入市場。

此外在行車安全部份,Think+系統搭載的 Eagle View+停車輔助系統,以 8 顆 CCD 監視車輛周圍,提供最完整的周遭視野輔助。而由中科院協助開發的 Night Vision+夜視輔助系統,以及 TPMS+胎壓監測系統、LDWS+車道偏離系統也將成為 Luxgen 品牌的產品優勢。

然而先前 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所發表的 APGS 先進停車引導系統,目前 Luxgen 並未有導入的計畫。原廠表示,由於 APGS 系統的模組體積較為龐大,同時在可靠性上仍在持續精進,因此目前仍未考慮搭載於旗下車款。

品牌首款 MPV 產品第二季發表

未來 Luxgen 在台的產品規劃,將以 MPV 車款做為品牌的頭號作品。預計在今年第二季發表的 MPV 車款將採七人座設計,原廠內部也設定 Toyota Previa 作為假想敵,期望以車電配備上的優勢來獲得消費者的青睞。而預估今年第四季,Luxgen 也將推出 SUV 休旅產品;未來包括主管階級的 MPV 車款,以及中型房車產品,皆在 Lexgen 的產品規劃之中。

華擎提供 2.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Luxgen 首款 MPV 產品,將搭載由華擎機械所研發的 2.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該具引擎並由國外知名大廠,如英國 Lotus 和 Ricardo 等協助進行調校工程。根據華擎網站所示,該具 2.2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超過 200 匹馬力,扭力輸出則約在 28.6 公斤米,動力表現相當可期;不過未來上市時,動力則可能因調校而略有出入。

延攬全球知名大廠合作研發

變速箱方面,Luxgen 則找上日本變速箱大廠 Aisin 愛知精機,為其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根據內部的測試資料,Luxgen 首款 MPV 產品的平均油耗大約在 9~10km/L 上下。

Luxgen 首款 MPV 產品將採用七人座設定,並沿用 Renault Espace 的底盤系統,並委由奧地利 Magna 和知名懸吊大廠 Bilstein 協助相關的調校工程。

底盤部份,Luxgen 採用 Renault Espace 的底盤系統,並委由負責代工生產 Porsche Boxster、BMW X3 車款的奧地利 Magna 進行調校;此外知名懸吊大廠 Bilstein 也協助進行懸吊的相關開發工作。

此外在安全性能方面,Luxgen 行銷協理李昌益也表示,首款 MPV 車款已送至歐洲地區進行過撞擊測試,並獲得四至五顆星不等的安全評比,足見其安全防護具備一定水準。

產品價格帶 80 萬至 120 萬

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表示,未來 Luxgen 的產品價格帶,將分佈在 80 萬至 120 萬的區間,以車用電子優勢與同級車款競爭。在經銷商通路布局上,Luxgen 則指出,未來全台將劃分為五個地區經銷商,初期在台設立 20 個通路據點。五個經銷商將由 Luxgen 直接派任總經理,以統一全台的銷售策略。

廣  告

為國人裝上輪子,一直是裕隆集團長久以來的發展目標。如今 Luxgen 品牌正式與國人見面,裕隆期望以「預先設想,超越期待」的品牌口號,在地貼近國內市場的使用需求,以打造出更符合國人期望、甚至超越國人期待的汽車產品。而未來除了台灣本地市場,裕隆集團也希望能將 Luxgen 打入國際市場,並將中東/俄羅斯等新興市場列為第一波外銷拓展的重點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