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找來與 EVO X 血源最近的 Lancer iO,1 月 8 日於龍潭 TIS 賽車場舉辦 Lancer iO「極限本事」駕馭會,將國產車市經原廠調校的運動房車 Lancer iO,與 EVO X 一同擺在專業賽道上同場飆技。

Mitsubishi 當家跑車 Lancer Evolution X 先前在年底曝光後,引起大批車迷注意,為了讓大家有一睹 Lancer Evolution X 動態性能的機會,Mitsubishi 找來與 EVO X 血源最近的 Lancer iO,1 月 8 日於龍潭 TIS 賽車場舉辦 Lancer iO「極限本事」駕馭會,將國產車市經原廠調校的運動房車 Lancer iO,與 EVO X 一同擺在專業賽道上同場飆技。

三菱雙悍將,TIS 熱情甩尾演出

在與 EVO X 系出同門的底盤調校,及多項運動版專用配備的強化下,Lancer iO 與 EVO X 併肩進行甩尾、180 度繞錐等高難度動作,現場表現得虎虎生風、不遑多讓,這款國產道地運動房車的熱血指數拉高破表。

Lancer Evolution X 動態性能首度在國內曝光,為這場 Lancer iO「極限本事」駕馭會更增添熱度。

TIS 賽車場跑道全長 1.85 公里,複雜彎道高達 13 個,刁鑽的小角度也多,首先就直接考驗著車輛的轉向性能。Lancer iO 有經原廠調教專屬的 MDSS (Mitsubishi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運動化懸吊系統-防傾桿直徑加粗,彈簧磅數、減震筒阻尼均增加-搭配規格 215/45 R18 的 BRIDGESTONE 高性能 RE050A 跑胎,展現底盤穩定性的堅實基礎。

在與 EVO X 系出同門的底盤調校,及多項運動版專用配備的強化下,Lancer iO 與 EVO X 進行快速繞錐動作。

Lancer iO 搭載的新世代 2.0 MIVEC 鋁合金引擎,可爆發同級車最大 157ps/20.9kg-m 馬力/扭力,臨場即可充分發揮慣性甩尾動能,完美呈現結合 180 度甩尾的繞錐動作;低扁平跑車胎則提供優異的轉向抓地力,當兩輛 Lancer iO 對開至中央錐筒後,專業車手即可單以前輪輸出、後輪鎖定方式,精彩完成 180 度甩尾。

兩輛 Lancer iO 對開至中央錐筒後,專業車手即可單以前輪輸出、後輪鎖定方式,精彩完成 180 度甩尾。

讓全場氣氛沸騰到頂點的 8 字迴旋,更展現出 Lancer iO 藉由引擎室拉桿,強化前輪懸吊塔剛性,抗扭曲性也增加 28.4%,讓車身激烈操駕時不易變形;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系統設計,採用高強度橫樑,強化了橫向剛性,減少懸吊變形且確保輪胎的循跡表現,讓 Lancer iO 能以極佳的操控性,順利完成兩車高速對開閃避的刺激表演,從而完美呈現其優異的性能本質。

TIS 賽車場跑道全長 1.85 公里,複雜彎道高達 13 個,刁鑽的小角度也多,首先就直接考驗著車輛的轉向性能。
Lancer iO 搭載的 MDSS 運動化懸吊系統-防傾桿直徑加粗,彈簧磅數、減震筒阻尼均增加-搭配規格 215/45 R18 的 BRIDGESTONE 高性能 RE050A 跑胎,讓專業車手盛讚操控穩定性極佳,甩起來相當過癮!

中華汽車強調,Lancer iO 除了在賽道上表現令人肯定之外,平日使用也是一部節能好開的車款,其搭配 SPORTS-MODE 6 速手自排及全新 INVECS-III 無段變速系統,和源自 F1 賽事的方向盤換檔撥片,能創造每公升 14.3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大尺寸四輪碟剎、ABS+EBD+BAS 三合一系統、RISE 高剛性車體、駕駛座膝部氣囊和兩段式爆發雙前座 SRS 氣囊,也都是 Lancer iO 堅強可靠的安全防護。

搭配 SPORTS-MODE 6 速手自排及全新 INVECS-III 無段變速系統,和源自 F1 賽事的方向盤換檔撥片,能創造每公升 14.3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

活動影片 1/12 官網上傳,EVO 上市仍未鬆口

這次 Mitsubishi 特別針對 Lancer iO 特性,設計足以展現其動態性能,甚至逼近極限的動作,在象徵競技場的 TIS 賽道上,再次喚醒熱血車迷對速度和炫技的渴望基因,同時,現場精彩影片也將於 1 月 12 日在 Lancer iO 官網http://www.lancerio.com.tw/熱情曝光。

廣  告

至於各界關心的 EVO X 上市時程,今天到場的中華汽車相關產品人員透露,目前仍對 EVO X 導入做最後評估,因為日圓持續升漲影響到 EVO X 販售價格競爭力,因此,現階段中華汽車對 EVO X 的導入時程仍是極為低調,甚至連導入與否的提問都不願證實,足見中華汽車對 EVO X 導入的謹慎程度。不管如何,中華汽車仍透露這款先行抵台的 EVO X 認證車,將在近期提供給媒體試駕,讓各界能對新世代 EVO 有更完整的瞭解,當然,U-CAR 也將即時為網友帶來試駕報導。

中華汽車透露這款先行抵台的 EVO X 認證車,將在近期提供給媒體試駕,讓各界能對新世代 EVO 有更完整的瞭解,當然,U-CAR 也將即時為網友帶來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