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於九十八年一月八日召開第八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會中除爰例提報與討論一般例行性事務外;另有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選出第八屆理事長。整個選舉經由汽安協會 31 席理事與 9 席監事共同選出,最後由胡開昌先生高票當選為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理事長。福特六和汽車公司范炘副總經理亦高票當選副理事長、監事召集人則由林遼東先生擔任。而全 體會員代表於大會中對前任理事長許智樂先生報以熱烈掌聲,肯定其為汽車安全協會所付出的努力與貢獻。

納智捷 LUXGEN 汽車公司總經理 胡開昌高票當選為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理事長。

新任理事長胡開昌先生在汽車業的資歷豐富,自從台大機械系畢業後,即進入福特六和汽車服務並曾帶領福特六和汽車創造國產車多項輝煌記錄。一九九九年接掌馬自達及 JAGUAR 兩汽車品牌台灣地區總裁,二○○五年十月出任福特豪華車事業部(PAG)大中國區總裁,自中國大陸返台後即獲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力邀擔任集團顧問,後出任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汽車(股)公司總經理。 

胡理事長表示,關懷道路安全、人人有責,身為汽車界人士之一,他將會義不容辭本著關懷駕駛人與駕駛人家庭的心情,與全體理、監事成員一起推廣各項會務,在民間團體與政府單位間扮演優良的溝通角色。在未來新的一年裡,胡理事長將帶領汽車安全協會以尊重生命為前提,透過責任駕駛 (responsible driver)的公民倫理觀,向全民推動防禦性駕駛的觀念,而所謂「防禦性駕駛」,是一種主動在馬路上預測下一個可能情境後,所導出的守法行為,例如:主動繫上安全帶,開車時不講行動電話,……最佳的防禦技巧即是需要駕駛人多一點的禮讓與耐心。養成良好的防禦駕駛習慣,目的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與減少不必要的社會資源的浪費。同時,他也在此呼籲國內相關單位與社會團體共同支持這個議題,為國內道路安全盡最大的心力,讓國內的交通環境更為和諧與順暢,除了享受交通工具帶給我們的便利和進步之外,也能更積極地正視未來汽車安全所啟動的社會價值!!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