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V]第四季展開交車、並與鴻海公布更多新車計畫,Lordstown宣布Endurance電動貨卡將於2022第三季下線生產

U-CAR Editors(ucareditors)

2022/08/07 16:00:00

發文

#6164194 IP 12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美國電動卡車品牌 Lordstown Motors 先前在 5 月才宣布由臺灣鴻海集團正式取得其廠房,不僅旗下約 400 名員工移轉至鴻海,Lordstown 執行長 Edward Hightower 更宣布目前除持續測試旗下首款電動貨卡 Endurance,新車也預計在 2022 年第三季正式下線投產,並預計第四季交付給消費者。此外,Lordstown 預計在第四季也將與鴻海公布進一步的新車計畫。

Lordstown 首款電動貨卡 Endurance 將在第三季正式下線投產,並預計第四季交付給消費者,第四季也將與鴻海公布進一步的新車計畫。

Lordstown 與鴻海在 2021 年 11 月 11 日簽訂資產購買協議(APA),鴻海取得在俄亥俄州 Lordstown 的現有生產和裝配廠。

在 2022 年 5 月 12 日,Lordstown 與鴻海更進一步簽署代工生產製造協議以及合資開發協議。完成資產移轉後,當時也代表鴻海正式取得 Lordstown 廠房,俄亥俄州工廠成為鴻海在北美地區第一個電動車製造基地,而且總計約有 400 位 Lordstown 員工轉入鴻海公司旗下,鴻海表示未來也會透過與不同 OEM 車廠合作,提供北美地區員工在電動車領域,並透過此基地服務更多電動車客戶。

2022 年 5 月 12 日,Lordstown 與鴻海更進一步簽署代工生產製造協議以及合資開發協議。完成資產移轉後,當時也代表鴻海正式取得 Lordstown 廠房。

此外,當時在代工生產製造協議中,也確定了 Lordstown Motors 成為鴻海第 1 個量產的商用車客戶,預計 2022 下半年將會開始在俄亥俄州工廠生產其 Endurance 電動貨卡車款,鴻海也將供應部分零組件。

在代工生產製造協議中,也確定了 Lordstown Motors 成為鴻海第 1 個量產的商用車客戶。

Lordstown 公佈第二季財報,預告 Endurance 第三季下線生產

如今,Lordstown 在 8 月公布 2022 年第二季財報時,也一併公布相關的未來產品動向。在財報部分,截至 2022 年第二季末 Lordstown 手中握有 2.36 億美金的現金流,這主要來自鴻海收購廠房等合作案的 1.07 億美金現金價款(Cash proceed),鴻海收購案總收益(Total Proceed)則會高達 2.57 億美金。

Lordstown 在 8 月公布 2022 年第二季財報時,也一併公布相關的未來產品動向。

Lordstown 在 2022 年第二季總計有約 6,130 萬美金的營利。這其中有多達 1.2 億美金是來自於鴻海集團收購廠房的資金,但 R&D 研發部門開發 Endurance 等新車花費約 2,890 萬美金,而包含銷售與行政等部門另外有約 2,990 萬美金的開銷,所以鴻海 1.2 億美金收購廠房的資金減去上述開銷後,本季營利剩下約 6,130 萬美金。

Lordstown 預期 Endurance 仍會按照原先既定的節奏,將在 2022 年第三季下線展開生產,並於第四季開始交付給消費者。甚至第四季還會與鴻海共同公布新車計畫。不過受限資金僅保守估計到 2023 年能生產 500 輛車。

而且除了多達 400 位員工移轉至鴻海麾下外,Lordstown 的 CEO 執行長 Edward Hightower 也透露,Lordstown 品牌旗下的電動貨卡車款 Endurance,目前仍如火如荼在進行最後階段的測試、驗證、以及法規認證過程。預期 Endurance 仍會按照原先既定的節奏,將在 2022 年第三季下線展開生產,並於第四季開始交付給消費者。不過 Edward Hightower 也表示受限現有資金有限,僅保守估計到 2023 年能生產 500 輛車。

廣  告

Edward Hightower 指出,在利用鴻海建立的 MIH 聯盟與供應鏈資源下,電動貨卡 Endurance 預期將會順利投產,而且寄望未來鴻海的電動車供應鏈,也將幫助 Lordstown Motors 持續在未來推出更多純電動新車產品。此外,Lordstown 的執行董事長 Daniel Ninivaggi 更表示,在過去的 1 年當中,Lordstown 招募且組織出相當具經驗的管理團隊,加上售出廠房等減少資本密集的舉措,這些都有利於 Lordstown 未來在品牌與產品線的發展。

而有關 Lordstown 未來的相關動向,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近期在2024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宣布將在印度推出全新 Carens EV純電車型,預估將在2025下半年正式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