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汽車於 11 月 16 日為旗下全新改款 Fiat Doblò做出全球首曝光。 Fiat Doblò在歐洲市場定位相當明確,除了提供多功能大空間的家用 Mini Van 車款之外,Fiat Doblò Cargo 商用貨車亦是銷售常勝軍,更曾在 2006 年歐洲風雲商用車大賽中拿下首獎。這次全新 Fiat Doblò以主打「甜蜜家庭」為銷售主軸,7 人座偌大車室空間仍是優勢關鍵,提供給熱愛全家一同去郊遊的消費者們。

Fiat 汽車於 11 月 16 日為旗下全新改款 Fiat Doblò做出全球首曝光。以主打「甜蜜家庭」為銷售主軸,7 人座偌大車室空間仍是優勢關鍵,提供給熱愛全家一同去郊遊的消費者們。

在上一代 Fiat Doblò全球銷售成績達百萬輛的優質表現下,Fiat 為全新的 Doblò添置新妝,同時在動力心臟、科技表現面上也經數升級。就由車體底盤說起,軸距拉長為 2755 mm,成為原廠設定同級距中長度之最,伴隨著行李廂容量可達 790 公升。在外觀上,如同 Fiat 500 般的可愛車頭加上汪汪大眼,利用盾牌狀水箱護欄整合下氣壩成為中心視覺焦點,下緣更加入下大包空力鈑件,俏皮之中略帶隱約動感神氣。

Fiat Doblò以如同 Fiat 500 般的可愛車頭加上汪汪大眼,利用盾牌狀水箱護欄整合下氣壩成為中心視覺焦點,下緣更加入下大包空力鈑件,俏皮之中略帶隱約動感神氣。

車側的鈑件折線更是豐富,除了顯而易見的平直上斜腰線跟著車窗面積也片片縮小,前後輪拱在鈑金平面上向外浮出,形成光影間的明暗分佈。視線移至車後,突如切入垂直下削的峭壁式車尾搭配大面積燻黑處理玻璃後車窗,與左右各置直幅式紅白尾燈,讓 Fiat Doblò的整體造型相當摩登玲瓏,充滿「義」國情調。

車後部分以垂直下削的峭壁式車尾搭配大面積燻黑處理玻璃後車窗,與左右各置直幅式紅白尾燈,讓 Fiat Doblò的整體造型相當摩登玲瓏。

在動力心臟的編程上,Fiat Doblò提供了 4 組引擎供消費者選擇,分別是 1 具 95 匹馬力汽油引擎與 3 具柴油多點噴射引擎,提供 90、105、135 匹馬力。全車系搭配 Start & Stop 系統為標準配備,以 90 匹馬力的柴油引擎車款為例,二氧化碳排放量為每公里 129 公克之排放,足以通過歐盟 Euro 5 之排汙檢測。

廣  告

在 Fiat Doblò改款的同時,Doblò Cargo 也不甘寂寞的全新亮相,不同於 Fiat Doblò的家用車設計,商用車 Doblò Cargo 車門改以單邊式滑門,搭配左右對開式全面積車尾門,讓有商務需求的用車消費者,有方便的貨物載卸功能。Doblò Cargo 車內長度達 2.2 公尺,容積數據介於 3.4 至 4.2 立方公尺之間,最高載重 1000 公斤。在空車的情況下,搭載 1.3 升柴油引擎的車款,平均油耗量為每公升可跑 20.8 公里旅程。全車系更還提供了 7 種不同的車體樣貌,有長/短軸版的廂型車、長/短軸版五人座多功能廂型、高頂式廂型車、長/短軸版貨卡等。

商用車 Doblò Cargo 車門改以單邊式滑門,搭配左右對開式全面積車尾門,讓有商務需求的用車消費者,有方便的貨物載卸功能。

全新改款 Fiat Doblò與 Doblò Cargo 將在本月義大利市場開放消費者訂單,12 月開放歐洲訂單,至於全球市場目前排在 2010 年一月推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