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5 屆世界電動車大會 (World Electric Vehicle Symposium and Exposition series) ,11 月 5 日至 9 日假中國深圳舉行。前瞻綠能科技、力主電動車研發的台灣自主汽車品牌 Luxgen,也帶來旗下 MPV、SUV、CEO 三款 EV+電動車款,以及首度曝光、名為「Neora」的智慧科技電動概念車,展現 Luxgen 與台灣在電動車產業上的自主研發實力。

Luxgen 將在第 25 屆世界電動車大會上,帶來首度曝光、名為「Neora」的智慧科技電動概念車;一般預期,Neora 電動概念車即有可能為 Luxgen 房車車系的概念雛型。

其中,首度亮相的 Neora 電動概念車,相當值得消費者所關注。儘管 Luxgen 尚未公佈 Neora 電動概念車的完整圖片,然而依原廠所提供的細節照片可以推敲,Neora 電動概念車即有可能為 Luxgen 房車車系的概念雛型。在先前間碟照曝光後,Luxgen 下一款重量級的房車作品,或許也能就 Neora 電動概念車的細節照片一窺奧妙。

Neora 概念車飛翼造型的左右後視鏡,除了內嵌方向燈,也配備車側安全影像系統以及環景影像系統的攝影機。

Luxgen 表示,此次在世界電動車大會首發的 Neora 電動概念車,乃由 Luxgen 設計團隊自行開發設計的概念車,結合 Neo 與 Era 兩個英文字母,Neo 代表嶄新的、進化的,Era 代表時代,「Neora」就代表零排放移動的嶄新時代,更代表 Luxgen 對新能源車的未來與願景。

廣  告

Luxgen 以「極致奔放」的設計理念,呈現流動、輕量化、環保、節能等設計因子,從生活中淬取電的意象再以精煉的方式呈現進化的感覺。Neora 的車頭摒棄了傳統汽油車的金屬格柵進氣模式,並用類似高科技產品的車頭設計,增大空氣動力的面積,持續減少風阻並保持乾淨的車頭造型。

內裝細節設計,也能藉此張照片略窺一二。Neora 概念車採用智慧型電子中控台以及功能控制旋紐,科技氛圍可見一般。

在節能、流體力學和美學的思考下,設計特點如車頭下緣增加擾流板,以減少風阻對汽車的影響;頭燈設計獨有「電力元素」創新理念,頭燈內部的發光零件,彰顯高科技產品的視覺。高角度車尾側燈強調出車身線條,創造出個性化的車身,並摒棄傳統紅色的車尾燈的外觀,透露出乾淨、高科技印象的藍光。

Neora 電動概念車採用類似 Juaguar Drive Selector 的排檔旋鈕,以及電動車獨有的電力再生系統拉桿。

電動車發展需要歷經實驗階段、概念車測試與先導運行推廣過程,在許多車廠的電動車還處於研發、概念車階段,Luxgen 電動車早已進入量產階段。為了成為電動車市場領頭羊,Luxgen 傾力開發的智慧電動車 MPV、SUV、CEO 等三款車型在今年七月初已經通過國家法規認證,與嚴格的碰撞測試,成為台灣唯一能夠正式掛牌上路、符合安全碰撞法規的電動車。

現階段,Luxgen 配合政府推動 10 城、3000 輛智慧電動車示範運行計畫,藉此發展出成功的電動車營運模式;參與建國百年國慶電動花車大遊行、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等活動,擴大民眾參與機會,體驗未來電動車科技生活;此外,參加第五屆美國永續能源暨交通展、台灣低碳博覽會、深圳世界電動車大會等國際性大型綠能科技展覽,促進電動車產業發展,將台灣推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