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 於 2012 年 2 月 22 日公布了 2012 年度第 1 份的撞擊測驗成績,本次的報告包括了小改款的 Jeep Compass 和第 9 代 Honda Civic,Jeep Compass 在滿分 5 顆星中得到 2 顆星,而 Honda Civic 則得到了 5 顆星的滿分成績。Euro NCAP 對這樣的結果表示汽車市場中有些車廠往前繼續進步了,而有些車廠反而蹉跎不進。

Euro NCAP 於 2012 年 2 月 22 日公布了 2012 年度第 1 份的撞擊測驗成績,Jeep Compass 在滿分 5 顆星中得到 2 顆星,而 Honda Civic 則得到了 5 顆星的滿分成績。

自從 Euro NCAP 於 2009 年起將撞擊測驗標準提升後,若一輛車要在 2012 年 Euro NCAP 的撞擊測驗上得到 5 顆星,那就必須擁有 80%以上的平均分數。並且要在 Adult Protection 成人防護得到 80%以上、Child Protection 孩童防護達到 75%以上、Pedestrian Protection 路人防護達到 60%以及 Safety Assist 安全輔助系統達到 60%以上,這些標準也讓現行車款更為安全。

雖然受測的 Jeep Compass 加裝了選配的車側氣囊,但是當面對側面的柱狀撞擊時,Jeep Compass 沒有辦法提供足夠的保護能力。

但是在 Euro NCAP 對小改款 Jeep Compass 休旅車進行測驗後,決定僅給予這輛小型 SUV 車款 2 顆星的低分成績。雖然受測的 Jeep Compass 加裝了選配的車側氣囊,但是當面對側面的柱狀撞擊時,Jeep Compass 沒有辦法提供足夠的保護能力。而在路人防護的測試中,Jeep Compass 也僅得到了令人失望的 23%。Euro NCAP 表示 Jeep Compass 是歐洲汽車市場小型 SUV 級距的熱門車款,但是卻無法展現其他同級距受測車款擁有的安全性。

Honda Civic 在安全輔助系統的項目中表現出色,受測的車款也搭載了選配的 Collision Migitation Brake System 主動式煞車系統。

除了令人失望的 Jeep Compass 外,Euro NCAP 也公布了第 9 代 Honda Civic 的受測成績,這輛 5 門掀背房車得到了 5 顆星的滿分榮譽。Honda Civic 在所有項目中都得到了優異的成績,並在這競爭激烈的級距中,與競爭車款平分秋色。Honda Civic 在安全輔助系統的項目中表現出色,受測的車款也搭載了選配的 Collision Migitation Brake System 主動式煞車系統。

廣  告

Euro NCAP 表示去年受測的車款中,有 8 個車款能夠在 2012 年 Euro NCAP 的撞擊標準下得到 5 顆星之滿分評價。這 8 款車分別為 BMW 1 Series、BMW X1、Ford Focus、Ford Ranger、Mercedes M-class、 Nissan Leaf、 Subaru XV 以及 Volvo V60。Euro NCAP 秘書長 Michiel van Ratingen 更表示現在得到 5 顆星的車款,比起前幾年同樣得到 5 顆星的車款更為安全,在許多車廠進步的同時,Euro NCAP 也在測量標準上繼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