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07 年問世以來,Fiat 500 家族已在全球超過 80 個國家取得超過 80 萬輛的銷售成績。和 Mini 家族一樣,Fiat 500 家族也在不斷地開枝散葉當中,除了早前發表並將於 10 月上市的小型 MPV 500L,以及預計 2013 年面世的跨界車型 500X 之外,基本版 500 的又一款升級版本已經搶閘推出,因為 Fiat 就在日前正式發表了 Fiat 500 Turbo 渦輪增壓車型。如果基本版無法滿足你,而你的荷包無法滿足 Abarth 高性能版本的話,500 Turbo 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舊款的 Fiat 500、Mini、Volkswagen Beetle,以及 Citroën 2CV 等車型,都堪稱世界汽车歷史上的經典作品。
500 Turbo(圖下)在 500 系列中的定位僅次於 500 Abarth(圖上)。(Abarth 695 等限量版本除外)

500 Turbo 比起基本版本 Fiat 500 的最大進步在於動力系統,500 Turbo 採用了經過調校的 1.4 升 Multiair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能夠產生 13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達到了 20.7 公斤米,動力數據比採用 1.4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普通版本分別高出了 34 匹和 7.1 公斤米。此外,Fiat 也將 5 速手排變速箱的排擋行程縮短,為駕駛者帶來更直接迅速的換擋體驗。

500 Turbo 採用了經過調校的 1.4 升 Multiair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能夠產生 13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達到了 20.7 公斤米,動力數據比採用 1.4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普通版本分別高出了 34 匹和 7.1 公斤米。

身為車系中的性能版本,500 Turbo 之底盤也必然會進行進一步調教。運動化的懸吊系統採用了硬度更高的避震筒,煞車系統也得到了升級,以應付更高速度下的高強度煞車動作。在換裝了排氣系統之後,500 Turbo 能帶來更為渾厚的排氣聲浪,在聽覺上滿足駕駛者的欲望。

在加裝了全新的空氣動力套件之後,500 Turbo 更具侵略性。500 Turbo 亦採用了專屬的 16 寸輪圈,此外,側裙、車頂尾翼以及車尾底部的擾流板也都是 500 Turbo 新增的配備。

外觀設計上雖然沒有明顯的變化,但運動化的裝扮必不可少。在加裝了全新的空氣動力套件之後,500 Turbo 更具侵略性。頭燈組採用了燻黑底色,前保險桿上的進氣口面積也被擴大,形成一幅大嘴的面孔,褪去了幾分原有的可愛,增添了幾分狠辣。500 Turbo 亦採用了專屬的 16 寸輪圈,此外,側裙、車頂尾翼以及車尾底部的擾流板也都是 500 Turbo 新增的配備。

車內設計的變化則不算明顯,整體布局仍然維持舊有風格。車內座椅換裝了更為運動化的款式,包覆性更為出色。值得一提的是,Fiat 還邀請了流行音響廠商 Beats 為 500 Turbo 打造音響系統。相信這套由 6 個喇叭和一個低音喇叭組成的音響系統會得到不少年輕消費者的青睞。

車內設計的變化則不算明顯,整體布局仍然維持舊有風格。車內座椅換裝了更為運動化的款式,包覆性更為出色。值得一提的是,Fiat 還邀請了流行音響廠商 Beats 為 500 Turbo 打造音響系統。相信這套由 6 個喇叭和一個低音喇叭組成的音響系統會得到不少年輕消費者的青睞。Fiat 500 Turbo 預計將在今年秋季正式在歐洲及美國的 Fiat 展廳開始銷售,售價為 19,500 美元起 (約新臺幣 58 萬元)。

Fiat 500 Turbo 預計將在今年秋季正式在歐洲及美國的 Fiat 展廳開始銷售,售價為 19,500 美元起 (約新臺幣 58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