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 1 月 14 日北美車展上首度發表的 Nissan Versa Note,乃是承接起 Versa 車款的 Nissan 新一代入門掀背車型,其基礎設計來自於 2012 年 8 月於日本推出的第 2 代 Note 車款,以挑高的車身設計以及動感的外觀線條,強調實用空間的車格設定。而在 2014 年 2 月登場的美國芝加哥車展上,Nissan 則針對 2015 年式的 Versa Note 在車系設定上做出變革,分別為配備強化的 SL 車型以及首度新增、訴求動感風格的 Versa Note SR 車型。

Nissan 於 2014 年 2 月登場的美國芝加哥車展上,針對 2015 年式的 Versa Note 車系,首度新增以運動風格為訴求的 Versa Note SR 車型。

為了賦予 Versa Note SR 更為濃厚的運動氣息, Nissan 在外觀上做出了許多變動,其中包含了底色較深的頭燈配置、改採黑色柵狀的水箱護罩,前保桿除了擁有重新設計的空力造型之外,保桿中央進氣柵亦改採黑色柵狀配置,兩側霧燈蓋上方並擁有鍍鉻徽飾。而在車側部份,除了擁有 SR 車型專屬的擾流側裙外,原廠也為 Versa Note Sr 配置了 16 吋多輻式鋁圈搭配 195/55R16 輪胎。車尾部份除了加裝擾流尾翼之外,後保桿下方也追加了霧黑色處理,使其外觀較一般車型更具性能風格。

Versa Note SR 在外觀上配備了車型專屬的全車空力套件設計,車頭部份並改採黑色柵狀式的水箱護罩設計,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兩側並施以鍍鉻飾條點綴。車尾部份則追加了車頂擾流尾翼,保桿下方並改採黑色烤漆處理,增添外觀的動感風格。
廣  告

在內裝部份,Versa Note SR 的變更也頗有看頭,其中原廠為其換上了設計靈感來自於 Nissan 370Z 跑車的三輻式多功能跑車化方向盤,中控台除了原有的霧銀飾條之外,在操作面板部份更追加了黑色鋼琴烤漆處理。而在儀表部分,更由原本的雙環式儀表板,換上了全新設計、與日規車型相同的三環式儀表,時速表中央及右側圓形儀表皆具備了多功顯示機能。另外在座椅部份,Versa Note SR 則改採麂皮與格稜布紋配置,並施以橘色縫線以及橘色彩條設計,進一步強化了車室的運動氣息。

Versa Note SR 換上設計靈感來自於 Nissan 370Z 跑車的三輻式多功能跑車化方向盤,中控台追加黑色鋼琴烤漆處理,並換上了來自日規車型設計的三環式儀表。在座椅部份採用麂皮與格稜布紋配置,並施以橘色縫線以及橘色彩條設計,進化動感風格。

Versa Note SR 雖在車系中定位在較具運動風格的車型,不過除了外觀、內裝及底盤配置的變動外,於性能上並未有所著墨,其仍採用一具原廠代號 HR16DE 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擁有雙噴油嘴及 Dual CVTC 進排氣雙可變汽門正時,具有 109 匹的最大馬力及 1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搭載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至於在 SL 車型部份,則是強化了車型標準配備的設定,其中包含了霧燈組、 5 英吋彩色螢幕含倒車影像、iPod 連接套件、免鑰匙啟動等等,皆列為 SL 車型的標配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