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C2 挾著剛在德國獲得金舵獎的氣勢,在台灣正式上市了!總代理永業公司在 11 月 17 號正式推出這款充滿運動氣息的掀背小車,並以 59.8 萬起跳的誘人價格開賣。

湛藍的天空與火紅的車身,時尚的外型拍照當天吸引許多路人駐足。

日前試駕 Citroen C2 VTR,對於這部車的外觀設計留下深刻印象。小巧略高的車身,第一印象就帶給人一種活潑靈巧的感覺。車頭線條圓潤俏皮,對於女性消費者應有強大吸引力,就像 C3 一樣可愛到讓人愛不釋手。內部空間以這樣子的車身尺寸來講,雖然算不上寬敞,但是也足夠坐進四名成人,日常生活便利性得以滿足。後廂門兩段式開啟,置放物品更加方便,下半部的尾廂門可負重達 100 公斤,增加了使用上的變化與功能性。

總代理目前只引進 SensoDriver 自手排 VTR 車型,至於性能迷渴望的手排 VTS 車型,恐怕得再等一等了。

C2 的動力系統與傳動系統與 C3 並無二致,1.6 升引擎可輸出 110 匹馬力,搭配 SensoDrive 自手排,配上小巧靈活的車身,在市區行車游刃有餘。可惜自手排換檔之間頓挫感較為明顯,在需要加大油門超車的情況下,會感到不舒適。在駕駛樂趣上,方向盤後面類 F1 序列式換擋撥片,手指撥動間檔位隨心所欲跳動,趣味十足!

除此之外,內裝配備豐富也令人滿意,恆溫空調、旅行電腦、冷藏功能手套箱,讓車主舒舒服服的駕駛愛車四處遊玩;四顆安全氣囊、ABS+EDB+EBA+四輪碟剎、光感應自動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提供足夠的安全性,絲毫無須擔心小車保護乘客的能力不足。

拍照當天還有 Super1600 越野式樣車,雖然僅在外觀著墨,不過一改可愛造型,更具動感跑格。

C2 繼承 Saxo 的定位,以都會小跑車的名義再度出發,相較之下,外觀更富時尚味道,也更對粉領族群的胃口;內裝以及空間都有進步。至於 Saxo 為人津津樂道底盤操控的功力,在 C2 上仍舊可以看到。雖然車身高度較高,在過彎時能夠明顯感受車頂重心移動,但是穩定度依舊,不會讓人心生恐懼。拜短軸距所賜,車身靈活度極佳,在彎道裡任意鑽動毫不吃力。車尾在彎中仍保有 PSA 集團的特色,前驅車卻帶有後驅車的駕駛感覺。雖然說 C2 的車尾在激烈過彎時會略微滑動,有助於車頭指向,但是跟 Saxo 比起來,卻沒有那麼敏感。

總代理目前只銷售 C2 VTR,搭配 SensoDriver 自手排的車型,至於性能迷期待已久的 C2 VTS,是否能順利引進,取代 Saxo 長久以來在台灣法系掀背小剛砲的市場地位。總代理表示,目前仍在評估當中,對於 C2 VTS 手排車型引進與否,抱持樂觀的看法。

近幾年新車市場的趨勢,小型車以及休旅車逐漸為人重視,各家車廠也都卯足全力希望能在這逐漸蓬勃的大餅中分食幾塊。Citroen C2 的優勢,在於小巧的車型以及誘人注意的外觀,開著 C2 在都市中穿梭,不但便利性十足,相信也會是一部目光吸引機。只不過,59.8 萬起的售價,在同級距的車型中比較吃虧。後續市場反應如何,端看消費者對於法國浪漫時尚的接受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