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今日公布 2016 年的品牌規劃與相關銷售目標,有鑑於全球大環境的起伏態勢,以及國內政經環境影響,國內車壇多半對於 2016 年的新車總市場,報以持平或是小幅衰退的評估,台灣本田對於 2016 年臺灣新車總市場的預估為 41 萬輛,而 Honda 品牌的年度銷售目標則為 26,000 輛。對比 2015 年台灣本田累計銷售 27,641 輛,年成長率突破 12.4%,2016 年的年度銷售目標實為下修,而這也是因應總市場預估的相對調整。

台灣本田今日 (2/26) 不但於新春媒體春酒活動上,宣布其 2016 年臺灣新車總市場預估值為 41 萬輛,Honda 品牌的年度銷售目標則為 26,000 輛,較 2015 年台灣本田累計銷售 27,641 輛略為下修,也預告了部分今年將推出的車款。

三款全新車型導入,國產 HR-V 第四季發表

在產品規劃部分,台灣本田在 2015 年底臺北車展時,就已經展出了 2016 年的幾項重要戰力,包含日前已經揭示、接單價來到 1,280 萬的指標旗艦 NSX,台灣本田今日正式宣布售價,並以限量接單的方式推出,預計第三季正式登場,據了解,NSX 的 2016 年國內配額僅有 9 輛之譜,且在全球搶車的狀態下,交車時機要到 2017 年。另一款國內消費者所引頸期盼的,當屬全新休旅戰力的 HR-V,確認導入國產的 Honda HR-V 預計在第四季發表。

台灣本田今日正式宣布 2016 年的產品規劃,品牌旗艦代表的 NSX (上圖),以 1,280 限量接單方式預約第三季推出,而國內 2016 年僅有 9 輛配額。而國內消費者引頸期盼的全新休旅戰力 HR-V,確認將導入國產並於第四季發表;此外,台灣本田預計也將在第三季,導入日本進口的 Accord Hybrid (下圖)。

除了前述兩款之外,台灣本田也將在第三季,正式導入日規進口的 Honda Accord Hybrid,迎戰如 Ford Mondeo Hybrid、Toyota Camry Hybrid 等競爭對手。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Honda Accord Hybrid 採用以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組合而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俱備原廠測試數據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30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而 2016 年度 Honda Taiwan 導入車型的詳細規格及售價等等,則會等到新車上市前陸續公開。

Honda Taiwan 預計在 3 年內於全國增設 10 家四輪新據點,同時啟動展示間硬體改建升級及全面 e 化,導入「電子平板系統」、「車主專屬 APP」、「服務 APP」及「Honda Care +」計劃,整體投資金額預計將達到 10 億元。

除了全新車型的導入之外,Honda Taiwan 預計在 3 年內於全國增設 10 家四輪新據點。同時也將啟動展示間的升級計劃,包含硬體的改建升級及全面 e 化,導入「電子平板系統」、「車主專屬 APP」、「服務 APP」及「Honda Care +」計劃,整體投資金額預計將達到 10 億元。

Honda Taiwan 二輪事業年販目標 1,000 台

而在二輪市場部份,Honda Taiwan 表示 2015 年台灣總市場銷售超過 22,000 台,較 2014 年成長達 31%,Honda Taiwan 二輪事業自 2015 年四月中旬正式進軍大型重機市場以來,以全系列產品線、旗艦店面與 6S 理念、透過多次的車主活動與安全駕駛課程,建立起二輪事業與形象,整體銷售超過 700 台,達成 Honda Taiwan 預設目標。

Honda Taiwan 二輪事業自 2015 年四月中旬正式進軍大型重機市場以來,整體銷售超過 700 台已達成 Honda Taiwan 預設目標,2016 年販售目標為 1,000 台,挑戰 41%的銷售成長規模。
廣  告
除了今年在臺北新車大展發表的 CB650F 與新款的 NC 系列車款外,Honda Taiwan 二輪事業部也將在下半年推出於台北車展上首度展出的旗艦車款 GOLDWING。

Honda Taiwan 預估大型重機市場今年有望成長 15%達 2.5 萬台規模,而 Honda Taiwan 二輪事業在今年臺北新車大展甫發表的 CB650F 與新款 NC 系列,目前訂車數已達 120 台,車展上首度展出的旗艦車款 GOLDWING,則規劃於下半年導入台灣。2016 年 Honda Taiwan 二輪事業全年販售目標訂定為 1,000 台,將挑戰成長 41%的銷售表現。

[U 指數 ] 對於新世代 NSX 的看法為何?

  1. 問卷限時期間:2016 年 02 月 26 日 12 點至 03 月 01 日 10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1511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新聞內嵌問卷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