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流暢外觀及優良駕駛樂趣的 Audi A3,將有全新生力軍加入-Audi A3 Sportback。A3 在維持原有 3 門款式下,新增的 Sportback 五門掀背車款將同時引進 1.6 及 2.0T FSI 車型,售價分別為 120 萬及 172 萬元,並預計於六月底正式上市,且自即日起展開預售活動,預售前 100 台下訂的準車主將可獲贈市價 10 萬元的「Open Sky 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

「Open Sky 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不只增添車內質感,也讓外觀看來更具時尚感。
全景式天窗(上)、跑車風格的內裝(中)及便利的行李箱空間(下)。

A3 Sportback 除了兼具原有 A3 運動特質以及掀背車的精悍風格,由於它是五門掀背的造型,在空間上也更具實用性。多了兩個門,不只放置兒童座椅更方便,偶而搭載親朋好友,也不用讓他們爬進爬出。並且後座椅採四/六分離式設計,車主亦可視乘載的需要做調整,實用性十足。37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在後座椅全向前覆倒的情況下,空間最多可延展到 1120 公升,就連兩套高爾夫球具亦不成問題。對於想保有個人風格又兼具實用性的車主,五門車型的確是最佳的考量。而與 A6 Avant 同型的鋁合金車頂軌,展現出 A3 Sportback 的前衛與科技感,搭配上 Audi 新推出的「Open Sky 全景式天窗」,不僅擁有時尚的視覺效果,更讓前後座乘員都可享受到與大自然親炙的樂趣!

在引擎動力方面,A3 Sportback 採用一具全新、極富動力表現的 2.0 TFSI 引擎,這具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200 匹德制最大馬力,及 28.6kgm/1800~5000rpm 最大扭力,在 DSG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配合下,這款 A3 Sportback 2.0T FSI 可於 7 秒內輕鬆達到 0~100km/h 的加速任務,極速則可達到 236km/h。而除了 2.0 TFSI 引擎之外,A3 Sportback 還會同時引進搭載 1.6 升直列四缸引擎的車型,讓消費者有更多樣化的選擇。

在多數設定與 Volkswagen Golf 相同的情況下,A3 Sportback 在四環標誌的光芒下,是否能成功的提升其形象層級,打入更高階的品味級顧客群,值得眾人拭目以待。

A3 Sportback 在四環標誌的光芒下,希望能成功攻佔高級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