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在美國時間 2016 年 3 月底時,發表了品牌第四款作品的 Model 3,雖然並非正式量產之版本,但 Tesla 訂出了 35,000 美金的售價,贏得了全球許多消費者的青睞,發表後三天時間內,即接獲超過 27 萬張的訂單,首周更累計超過 32 萬張訂單,受矚目與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雖然訂金僅 1,000 美金、且可隨時退訂,是吸引許多消費者下訂的原因,但電動車的潮流趨勢,似乎也透過平價電動車款的計畫,獲得了絕對的肯定。

但如此龐大的訂單表現,對許多訂車的消費者來說,最大的問號,很可能會是 Model 3 究竟何時可以交車?畢竟,撇開產能不說,量產版本也還沒正式發表呢。

Tesla 在 2016 年 3 月底時,揭示了品牌第四款作品的 Model 3,不過,量產版本尚未正式揭露,Tesla 預計在 2017 年發表量產版本。

在 Tesla 發表 Model 3 時,原廠也表示 Model 3 交車時機會落在 2017 年,近日,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透過社群媒體,發表了一則僅有 4 秒鐘長度的影片,並發文表示:「First drive of a release candidate version of Model 3」,也就是說執行長先行試駕了 Model 3 的「準量產」版本,這意味著,影片中的 Model 3 外觀造型很可能還未定案,不過距離量產問世時機已經不遠。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近日透過社群媒體,皆是其試駕準量產版本的簡短影片,預告量產版 Model 3 的即將登場。

此外,從僅有短暫數十公尺的起步到煞停,展現了 Model 3 與家族其他成員相同,擁有加速很快的優勢,這也是電動車本質優勢所在;在 Model 3 發表時,Tesla 所公布的相關數據資料顯示,Model 3 乃是小型房車的戰力,搭載之動力模組提供 Model 3 在 6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而續航力則為 344 公里,量產版本是否會因應技術的進步,有更進一步的提升,目前仍然是未知數。

廣  告

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雖然 Tesla 應當會在 2017 年發表量產版本的 Model 3,但臺灣市場現身的時機,最快應當會落在 2018 年第二季;Tesla 雖然在 2016 年 3 月底發表 Model 3 時,即已開發消費者下訂,不過、該動作並非正式下訂,各市場應當會因應原廠生產排程,隨後才開放正式下訂。也就是說,全球各市場的上市時機仍未定,僅確認地主的美國西岸,應當會是最早可以交車的市場,臺灣消費者則還需要等待一些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