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與嚴慶齡工業基金會於 2017 年 8 月 29 日共同舉辦台灣汽車科技發展創新高峰會,會中首度以 Luxgen S3 EV+進行無人自駕智慧電動車實車展演,其中包含了無人自動駕駛、一鍵無人自動停車、全球首創 AR View 全方位可視智慧化影像、創新可調式 regen 電力回充等技術,其中 AR View 全方位可視智慧化影像系統,將搭載於即將在 9 月 20 日於國內發表的全新 Luxgen U5。

裕隆集團與嚴慶齡工業基金會於 8 月 29 日共同舉辦台灣汽車科技發展創新高峰會,會中首度以 Luxgen S3 EV+進行無人自駕智慧電動車實車展演,展現國人於車輛科技的發展成果。

S3 EV+自動駕駛、一鍵自動停車首度展演

於會場上首度現身、具備自動駕駛及停車科技的 Luxgen S3 EV+,除了具備無排放汙染的純電驅動科技外,亦整合了車聯網、ADAS 技術趨勢,其搭載自動駕駛車的技術架構,彙集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車聯網資通訊、馬達與電池控制等多項環節共同運作,展現位未來車輛設計朝向零污染、零事故以及零距離的目標。

Luxgen S3 EV+整合了車聯網、ADAS 技術趨勢,其搭載自動駕駛車的技術架構,彙集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車聯網資通訊、馬達與電池控制等多項環節共同運作,可實現由手機控制車輛的自動駕駛機能。
廣  告

Luxgen S3 EV+所搭載、由國人自主設計的 APA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Auto Park Assist)技術,則是運用由台灣廠商輝創電子應用 ARTC 車測中心所發展的自動停車技術系統架構,進一步研發出量產軟硬體,應用在國人自主研發的智慧電動車平台上,在華創車電開放平台上進行底盤控制系統與車聯網整合,並結合安泰電業的先進智能車載整合系統,與資策會提供雲端車輛資安與應用系統技術,整合多方的資訊與科技運用,打造出由國人開發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Luxgen S3 EV+所搭載、由國人自主設計的 APA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Auto Park Assist)技術,僅須透過手機遠端遙控,按下自動停車鍵後,車輛便會自行偵測周遭狀況,自動倒車入庫將車輛停至定位。

AR 底盤透視影像科技率先運用於市售車 Luxgen U5

在 Luxgen U5 新車預賞會上已首度展演過的 AR 底盤透視影像科技,藉由裝於車身四周的 6 個攝影機取得車周遭影像,進行即時影像處理,並加入虛擬技術來實現擴增實境,提供全方位可視智慧影像,讓駕駛可以透過螢幕顯示 360 度看清周遭環境。

此回在 Luxgen S3 EV+展示的 AR 底盤透視影像科技,將搭載於 Luxgen U5 量產車款上,藉由裝於車身四周的 6 個攝影機取得車周遭影像,進行即時影像處理,並加入虛擬技術來實現擴增實境,提供 360 度可視影像。

AR 底盤透視影像科技創意發想源,主要為解決台灣駕駛者常會遇到窄巷會車、路邊停車,甚至是因視角不及造成交通意外等問題,工程單位以現行鏡頭與影像技術進行創新研發,集合台北科大、金屬中心等單位多年研發之全周影像、多物件偵測、障礙物定位以及影像校正等技術,結合歐特明與華創車電之整合與實車應用,發明 AR 底盤透視影像技術,整合感測技術、車聯網系統、影像演算法等技術,以虛實影像整合方式讓駕駛者看到肉眼所看不到的地方,達到精準、無死角的地步,藉此提供駕駛者行車與路人進一步之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