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在 2016 年 12 月於日本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Swift 車系,並接續在 2017 年 7 月預告、新一代 Swift Sport 將在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的訊息,且先行釋出了新車外觀及內裝照。如今隨著法蘭克福車展的正式展演,Suzuki 也依約帶來了新一代 Swift Sport 車系。

Suzuki 在 2017 年 7 月預告、新一代 Swift Sport 將在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的訊息,如今隨著法蘭克福車展的正式展演,Suzuki 也依約帶來了新一代 Swift Sport 車系。

新一代 Swift Sport 在延續了現行 Swift 車系的基礎下,外觀部份採用了薰黑頭燈組配置,前保桿以及黑色進氣柵口的造型亦經過重新設計,且追加了類碳纖維紋路材質的前保桿飾板、前下擾流、側裙以及後下擾流,同時足下亦採用了全新造型的 17 吋鋁圈,車尾則納入與後下擾流整合的雙出式排氣尾管,並具有車型專屬的 Swift Sport 車型徽飾。

新一代 Swift Sport 除了擁有重新設計的外觀空力套件外,並追加類碳纖維紋路材質的前保桿飾板、前下擾流、側裙以及後下擾流,足下採用全新造型的 17 吋鋁圈。
新一代 Swift Sport 車尾納入與後下擾流整合的雙出式排氣尾管,並具有車型專屬的 Swift Sport 車型徽飾。

內裝配置上,新一代 Swift Sport 在中控台、排檔座以及門飾板部份,改採由深紅漸層為黑色的特殊飾板,真皮包覆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改採紅色縫線搭配黑色鋼琴飾板,而雙環式儀表亦刻意將轉速表改為紅底配色。此外,前雙座椅改採固定式頭枕的運動化配置,肩部以及腰部支撐皆經過強化,座椅上方具備了 Sport 專屬徽飾。

新一代 Swift Sport 在中控台、排檔座以及門飾等處採用由深紅漸層為黑色的特殊飾板,真皮包覆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改採紅色縫線搭配黑色鋼琴飾板,而雙環式儀表亦刻意將轉速表改為紅底配色。

1.4 升直噴渦輪動力搭配 6 速手排設定

新一代 Swift Sport 捨棄了舊款的 1.6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換上現已配置於 Vitara 以及 SX4 的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23.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 2,500 轉至 3,500 轉皆可持續輸出,並搭配一具 6 速手排變速箱。

新一代 Swift Sport 換上一具 1.4 升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23.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自 2,500 轉至 3,500 轉皆可持續輸出。
廣  告
新一代 Swift Sport 採用新世代 HEARTECT 底盤架構,車重較前代車款減輕 80 公斤僅有 970 公斤,底盤包含懸吊及後拖曳臂皆經過重新強化,藉此賦予其更強悍的操控表現。

除了動力的更新外,新一代 Swift Sport 採用了新世代的 HEARTECT 底盤架構,較前代車款擁有更為出色的輕量化以及剛性表現,且車重較前代車款減輕 80 公斤僅有 970 公斤,同時前後懸吊亦因應 Swift Sport 的運動特質進行強化,不僅針對避震器重新設定,同時針對剛性強化以及後懸吊拖曳臂重新設計,藉此賦予新一代 Swift Sport 更為強悍的操控性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