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臺灣總代理汎德,在 2017 年 10 月 11 日在臺正式發表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動力產品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採接單方式引進,接單售價為 216 萬元,即日開始接受訂單。

於 2016 洛杉磯車展展前首演的 2 代 Mini Countryman,在臺販售的版本包括 Mini Cooper Countryman 和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與 Mini JCW Countryman ALL4。本次在臺發表的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不僅是 Countryman 車系、更是 Mini 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車型。動力系統由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及 1 具電動馬達架構而成,並搭載 Mini ALL4 四驅系統,綜效馬力輸出可達 224 匹。

Mini 總代理汎德在臺正式發表品牌首款 Hybrid 油電動力產品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接單售價為 216 萬元。

外觀延續 Countryman 造型,Electric「E」字銘牌搶眼

在外觀部分,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與 Countryman 其餘版本大致相同。在車頭部分,全環形 LED 晝行燈、6 邊形水箱護罩等,搭配加粗的鍍鉻飾條包覆,都是 2 代 Mini Countryman 的最明顯的特徵。繞到車尾,立體的尾燈燈殼,也展現出更為現代的風貌。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與 Countryman 其餘版本大致相同。全環形 LED 晝行燈與 6 邊形水箱護罩、加粗的鍍鉻飾條、立體的尾燈燈殼,皆展現出更為現代的風貌。

然而細心的讀者應該一眼便可發現,在左右葉子板與尾門左側,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將原有鍍鉻箭型飾板,更換成大型的「E」字銘牌,代表 Mini Electirc;而左葉子板的飾板打開後,裏頭更是電池組的充電座。此外,頭尾代表 Cooper S 性能版的「S」徽飾,則是改採用代表節能環保的黃色系。

左葉子板的「E」字銘牌飾板打開後,裏頭是電池組的充電座。

內裝部份,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的陳列同樣與其他版本相同,在延續 Mini 車系的基礎架構下,中控台上方配備 6.5 吋螢幕 Visual Boost 介面,整合衛星導航、供電資訊、藍牙音響等多項功能,提供更具科技豪華質感的內裝設定。而不同之處在於中控台下方的 Start/Stop 黃色引擎啟閉鈕以及儀表板左方取代轉速表的資訊窗口。

延續 Mini 車系的基礎架構下,中控台上方配備 6.5 吋螢幕 Visual Boost 介面(展示車輛選配 8.8 吋螢幕含導航),提供更具科技豪華質感的內裝設定。中控台下方的 Start/Stop 黃色引擎啟閉鈕以及儀表板左方取代轉速表的資訊窗口,為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不同之處。

原廠表示,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車室空間受惠於緊湊的組件結構分配,維持了 Mini Countryman 的乘坐感受,並同樣擁有 40:20:40 的後座可折椅背設計。根據原廠資訊,其擁有 405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與 Countryman 其他車型的 450 公升相比,略有縮減。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車室空間受惠於緊湊的組件結構分配,維持了 Mini Countryman 的乘坐感受,並同樣擁有 40:20:40 的後座可折椅背設計。此展示車輛另外選配了真皮內裝。

綜效馬力輸出達 224 匹,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34.5 公里

而在插電式油電動力部份,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採用由 1.5 升 3 缸汽油 TwinPower Turbo 渦輪引擎與 1 具電動馬達的組合,並搭載 6.1 kWh 的鋰電池組。驅動前輪的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達 136 匹,而行李廂下方的馬達則獨立驅動後輪,最大可輸出 88hp 馬力與 165 牛頓米(16.8 公斤米)的扭力;而綜效馬力輸出可達 224 匹。後座下方則是 5 個鋰電池模組,每個模組由 16 顆電池組成,原廠表示,以功率 3.6 千瓦的 Wallbox 充電器為例,僅需耗時 2 小時 30 分即可將電力充滿。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採用由 1.5 升 3 缸汽油 TwinPower Turbo 渦輪引擎與 1 具電動馬達的組合,並搭載 6.1 kWh 的鋰電池組。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採用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電動馬達位於行李廂下方,可獨立驅動後輪,最大可輸出 88 匹馬力與 165 牛頓米(16.8 公斤米)的扭力。而鋰電池模組則位於後座下方。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在電量充足的前提下,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純電最遠行駛里程可達約 40 公里;兩動力綜合則可帶來 199 公里的最高時速和最高 500 公里的行駛里程。且依據能源局公佈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34.5 公里,身為一款以性能作為訴求的車,其油耗表現相當出色。

3 種 eDrive 模式,0-100 公里最快 6.8 秒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在駕駛模式部分,除了 Mini 原有的 Sport/Mid/Green 等 3 種模式外,另可以透過撥桿設定搭配 3 種 eDrive 模式,包含超過時速 80 公里自動切換引擎驅動的 Auto eDrive、獨立以引擎行駛同時為電池充電的 Save Battery,與完全以馬達驅動、時速可達 125 公里的 Max eDrive 模式。

根據原廠資料,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在加速性能部分,有著 0 至 100 公里 6.8 秒的成績。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除了 Mini 原有的 Sport/Mid/Green 等 3 種模式外,另可以透過撥桿設定搭配 3 種 eDrive 模式。並可為充電進行排程。

未來將有 207 處 Wallbox 充電站可免費充電

有別於一般電動車受限於純電行駛里程的限制,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會透過滑行與煞車進行電能回充,提供更出色的續航力表現。而因應車輛的充電需求,總代理汎德亦將在全臺 207 處展架設 Wallbox 充電站,採用台達電子的充電系統,供車主免費使用,並提供電池 6 年或 10 萬公里保固。

總代理汎德將在全臺 207 處展架設 Wallbox 充電站,採用台達電子的充電系統,供車主免費使用,並提供電池 6 年或 10 萬公里保固。
透過充電孔周邊的燈環,讓車主能即時地辨識車輛的充電狀態:圖中的間歇閃爍螢光黃燈代表充電中,若轉為綠燈表示完全充飽。

即日起開放接單引進、售價 216 萬元包含自用充電座

Mini 總代理汎德目前已開始開放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接單引進,接單售價為 216 萬元,內含 Wallbox 充電座安裝費用。根據原廠人員表示,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接單後最快可在 2018 年 1 月排入生產線,並在 2018 年 5 月左右在臺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