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底在日本市場首度發表的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車系,接續也在其他市場推出,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7 年 10 月推出,採單一動力及車型配置。而在日本新車市場上,Suzuki 新一代 Swift 車系則提供了豐富的動力及車型配置,且在配備選擇上亦相當更為多元化,不過為了持續強化日規車型的市場戰力,日前亦首度推出了 Swift XG 特式車款,且針對性能風味較為濃郁的 Swift RS 車型,追加 CVT 變速箱的傳動選擇。

為了持續強化日規車型的市場戰力,日前亦首度推出了 Swift XG 特式車款,以入門車款加了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而成。

Swift 車系於日本市場提供 Hybrid RS、RSt、RS、Hybrid SL、Hybrid SG、Hybrid ML、XL 以及 XG 基礎車型選擇,且在各種車型下又依配備衍生出多種選擇,此回 Suzuki 所推出的 XG 特式車款,則是建構於 XG 入門車款所衍生的特式車。其搭載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前驅車型提供 5 速手排及 CVT 變速箱選擇,4 輪驅動車型則僅有 CVT 變速箱設定。

除了 XG 特式車款外,Suzuki 亦針對性能風味較為濃郁的 Swift RS 車型,首度追加 CVT 變速箱的傳動選擇。
廣  告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整合了停車油門誤觸緊急抑止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輛碰撞預警系統、自動遠光燈切換以及巡航車距自動維持等主動安全系統。

Swift XG 特式車款雖在配備上僅有日規入門車型水準,但是原廠特別追加了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其中包含了停車油門誤觸緊急抑止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車輛碰撞預警系統、自動遠光燈切換以及巡航車距自動維持等主動安全系統、進一步強化了入門車款的主動安全表現。Swift XG 特式車在其他配備部分則新增了真皮包覆的方向盤,並將 LED 頭燈組列入特仕車款的選配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