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全新產品的問世,除了產品設計與研發之外,如何做好量產規劃也極為重要,而為提升新世代產品的競爭力,各家車廠也將新產線的投資,列為品牌發展的重要事項。Ford 原廠近日宣布,將大舉投資 8.7 億美元的規模,以提升坐落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 Ford 生產線,而這項產線投資案最引人矚目的訊息,正是新產線將準備迎接下一世代的 Ford Kuga 車系,原廠這項訊息也間接證實第 3 代 Kuga 在不久的將來問世!

雖然還沒看到第 3 代 Kuga 的消息,但西班牙瓦倫西亞生產線已經提前預備,也代表全新世代 Kuga 車系,不久之後,可望將有消息。

世代產品週期將屆,第 3 代 Kuga 呼之欲出

雖然原廠在新聞稿賣個關子,表示 Ford 第 3 代 Kuga 車系的問世,很快就有後續消息公布。不過,若就產品週期來推估,也大致有個底,因為,第 1 代以歐規為主導的 Kuga 車系,是 2007 年選於法蘭克福車展首演原型車,第 2 代 Kuga 車系則在 One Ford 架構下,2011 年底於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並在產品線跟美規 Escape 進行合併,美國市場仍維持 Escape 車系命名,但其他市場則採用 Kuga 命名。

所以,若推算一下演進的時間,產品週期約 5 年左右的 Kuga 車系,至今也差不多到世代改款的節奏。所以,此時原廠釋出新世代 Kuga 產線規劃的訊息,絕對有其重要意義。

第 1 代(上) 與第 2 代 (下) Kuga 車系,兩者的相似度頗高,這也讓人更為期待第 3 代車系,是否會有更全面的差異與精進幅度。
廣  告

受惠於休旅市場熱銷,Kuga 成瓦倫西亞產線重要車系

Ford 原廠表示該項投資將用於提升生產線效率,而在 2011 年開始至今,福特已陸續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產線投資達 35 億美元的資金規模,成功讓該生產線擔綱福特於歐洲的生產重鎮。

自 1976 年設廠開始,Ford 西班牙瓦倫西亞生產線已經累積生產 1,200 萬輛新車,位居 Ford 在歐洲的生產重鎮。

就原廠的統計數據顯示,受惠於歐洲 SUV 市場的活絡,歐洲現今約有 25%的乘用車銷售佔比是 SUV 產品,而 Kuga 於 2017 年歐洲市場累積銷售更已達到 126,900 輛的規模,較 2016 年同期成長達到 22%,也是 Ford 於歐洲市場僅次於 Fiesta 與 Focus,排行第 3 名的暢銷車系。

也由於 Kuga 車系在全球市場的熱銷,單就 Kuga 車系就大約佔瓦倫西亞產線將近一半的生產量,該產線同時也生產 Tourneo 與 Transit 商旅車系,以及 Mondeo、S-MAX 與 Galaxy 等乘用車系。臺灣現行進口的 Mondeo 與 Tourneo Custom 兩車系,正是來自於 Ford 這條瓦倫西亞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