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動車品牌 Tesla 於臺灣時間 2017 年 11 月 17 日,發表品牌首款電動重車頭 Tesla Semi 之後,原廠也在近日於其官網公布 Semi 的預計售價,其中 300 英里航程車型以及 500 英里航程車型,預計基本售價分別為 15 萬和 18 萬美元,有望 2019 年量產。

Tesla 近日公布 Semi 的預計售價,其中 300 英哩航程車型以及 500 英哩航程車型,預計基本售價分別為 15 萬和 18 萬美元,有望 2019 年量產。

除了基本的車型之外,Tesla 也推出「Founders Series」車型,不但基本車價一舉提升至 20 萬美元,就連訂金也規定要一次繳足 20 萬美元,不過原廠目前仍未釋出「Founders Series」的詳細資訊。此外,原先發表時 Tesla 表示 Semi 的基本車型訂金為 5,000 美元,也在近日改為 2 萬美元,其中 5,000 元以信用卡支付、剩餘 1,5000 元採轉帳方式支付。

原先發表時 Tesla 表示 Semi 的基本車型訂金為 5,000 美元,也在近日改為 2 萬美元。

Tesla Semi 的推出,代表了品牌揮軍運輸業的企圖與野心,Elon Musk 介紹中首先提到,相比於傳統柴油引擎重車頭,Tesla Semi 擁有更為出色的加速表現,這要歸功於共計 4 具置於後軸的電動馬達之天生優勢,以及風阻係數僅達 0.36 cd 值的設計,未拖載貨斗狀態下,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 (98 公里),僅需 5 秒即可完成,而在滿載 8 萬磅貨物時,也僅需 20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到 60 英里。

廣  告

最值得留意的,是 Tesla Semi 的續航里程,Elon Musk 表示,在滿載貨物且高速行駛狀態下,Tesla Semi 仍擁有 500 英里的續航里程,意味著如果是載重較輕、速度較緩的狀態下,續航力會更為出色;Tesla Semi 同樣可以在超級充電站充電,充電至 80%所需時間僅 30 分鐘。

Tesla 表示,Tesla Semi 在超級充電站的加持下,能在 30 分鐘內充電至 400 英里的續航力。

同樣是受惠於電動驅馳的動力配置特色,Tesla Semi 擁有相當出色的空間運用,Tesla 特別採用駕駛位於正中央的座位設計,同時車身內外都有諸多空間得以靈活使用,再加上低重心之設計,並配置有 Aut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功能,佐以自動煞停、車道維持、前方撞擊警示等功能,前擋玻璃更是高強度的抗爆玻璃,展現 Tesla 對於重車頭安全上的重視,此外,Tesla 對 Semi 提供了 100 萬英里的保固。

Tesla Semi 的外觀設計,擁有 0.36 的風阻係數,也就是藉由流線的造型設計,以助效能的整體提升,再加上電動系統的配置,續航里程達到 500 英里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