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2017 年 12 月 30 日開始的 2018 臺北車展,相信對於臺灣的車迷而言相當期待,2 年一次的臺北車展這次移師至南港展覽館舉行,U-CAR 也特別在展前整理這次車展的必看車單,讓您看完本篇導覽後,一秒變身朋友間的專業車評!

即將於 2017 年 12 月 30 日開始的 2018 臺北車展這次移師至南港展覽館舉行,U-CAR 也特別在展前整理這次車展的必看車單,讓您看完本篇導覽後,一秒變身朋友間的專業車評!

一樓展區

Mazda 必看車款:CX-5

雖然 Mazda Taiwan 在這個時間點不願透露展出車單,但透過臺北車展官方網站的資訊看來,至少確定現行全車系都會一併展出。其中最值得一看的,當然就是 2017 年 4 月在臺發表上市的第 2 代 CX-5,最大的特點除了外觀更為動感帥氣之外,就是提升超高強度鋼材的使用量,讓整體車輛的扭轉剛性提升 15%。

2017 年 4 月在臺發表上市的第 2 代 CX-5,最大的特點除了外觀更為動感帥氣之外,整體車輛的扭轉剛性提升 15%。

除此之外,與新年式 Mazda 各車系搭配的,就是原廠新開發的特別塗裝色「晶艷魂動紅」,透過改良的噴塗技術,提升飽和度 20%、顏色深度提升 50%,目前新年式車系中,包括 CX-5、CX-9 以及 MX-5/MX-5 RF 等,都可加價 1.5 萬元做選擇。

「晶艷魂動紅」透過改良的噴塗技術,提升飽和度 20%、顏色深度提升 50%,可加價 1.5 萬元做選擇。

四樓展區

BMW 必看車款:M5、M4 CS、i3s、X2

BMW 於本屆臺北車展的展演陣容非常堅強,從休旅 X 家族、性能王者 M Power 車款直至電動車子品牌 i Performance 等,涵蓋範圍相當廣泛,其中 M5 與、M4 CS、i3s 以及 X2 更是臺灣尚未正式發表的車款。

這一代 M5 於 2017 年 8 月全球首發,動力源自可輸出 600 匹最大馬力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 M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且有別於歷代 M Power 車款,首次搭載 M xDrive 四驅系統,具備 3 種模式可調,不僅能在彎中提供絕佳循跡性,更讓新一代 M5 只需 3.4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這一代 M5 於 2017 年 8 月全球首發,首次搭載 M xDrive 四驅系統和 M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只需 3.4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M4 CS 則是 BMW 於 2017 上海車展帶來的 M4 最新戰力,作為填補 Competition Package M4 以及純賽道取向的 M4 GTS 之間的空缺,其 460 匹的最大馬力,比已經在國內發表的 Competition Package M4 再多 10 匹,標配的變速系為 M 款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可在 3.9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M4 CS 是 BMW 於 2017 上海車展帶來的 M4 最新戰力,作為填補 Competition Package M4 以及純賽道取向的 M4 GTS 之間的空缺,擁有 460 匹的最大馬力。

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的 i3s,可謂是動力強化版的 i3,其電動馬達輸出提升至 18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5 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6.9 秒,極速則提升至時速 160 公里。不過,據 NEDC 歐盟認證測試規範,i3s 最遠巡航里程則減少為 280 公里,較 i3 少了 20 公里。

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的 i3s,其電動馬達輸出提升至 18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5 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縮短至 6.9 秒。

甫於 2017 年 10 月亮相的全新休旅車系 X2,可以說是本次 BMW 展區中最神秘的角色,據了解由於 X2 仍未在任何車展進行過正式發表,本次的展出形式將以獨立展區、VIP 密賞的方式進行,正式的上市時間預計在 2018 年第一季。

X2 融合粗獷以及流線的設計,塑造出相當具有現代感的風格,加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以及與其分開的頭燈組,與日前亮相的新世代 X3 有著相近的輪廓,另由於 X2 與 X1 採用相同的 UKL 前驅模組化底盤開發,兩者的車身尺碼相當接近,在軸距同為 2,670mm 的情形下,X2 比之 X1 更短 (-79mm)、稍寬 (+3mm)並且更低趴 (-72mm)。

由於 X2 仍未在任何車展進行過正式發表,本次的展出形式將以獨立展區、VIP 密賞的方式進行,正式的上市時間預計在 2018 年第一季。
廣  告

CMC 必看車款:Zinger

誰說到車展就只能看酷炫的進口車?貼近民眾生活的實用車款亦是展覽重點,例如商旅熱門車款 Zinger 就是一例!雖然目前 CMC 中華汽車仍未證實,但推測中華將在本次臺北車展中展出新年式的 Zinger,就日前網友捕捉到的間諜照看來,新年式 Zinger 將會對車身小幅動刀,並加入車頂架的配置、同時將 B/C 柱的配色改為與車身同色,可以看出 Zinger 的定位已逐漸由商旅轉為休旅車型。

日前網友捕捉到的間諜照看來,新年式 Zinger 將會對車身小幅動刀,並加入車頂架的配置、同時將 B/C 柱的配色改為與車身同色。

Jaguar 必看車款:F-Type SVR

F-Type SVR 是由 Jaguar 及 Land Rover 旗下,專門針對性能改裝的 SVO(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團隊打造而成,這支團隊將專門替 Jaguar 及 Land Rover 打造少量、高單價的限量特殊車款,動力源自一具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維持 575 匹,但最大扭力有著 71.4 公斤米的水準,配上 8 速 Quick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及全時四驅系統,可在 3.7 秒內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高達時速 322 公里。

F-Type SVR 是由 Jaguar 及 Land Rover 旗下,專門針對性能改裝的 SVO 團隊打造而成,動力源自一具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維持 575 匹,可在 3.7 秒內自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Land Rover 必看車款:Range Rover Velar

若說 Land Rover 在 2017 年最重要的車款,除了已經在臺上市的新一代 Discovery 之外,絕對是將在臺北車展首次亮相、2018 年第一季才上市的 Range Rover Velar。

Range Rover Velar 沿用 Range Rover 的原型車,也就是 1969 年誕生的的 Velar 之名,尺寸介於 Range Rover Sport 以及最小號的 Range Rover Evoque 之間,外觀承襲 Range Rover 一貫的家族設計語彙,用穩定的筆觸帶出沉穩的車身線條。

Range Rover Velar 介於 Range Rover Sport 以及最小號的 Range Rover Evoque 之間,外觀承襲 Range Rover 一貫的家族設計語彙,用穩定的筆觸帶出沉穩的車身線條。

此外,根據能源局 2017 年 9 月油耗測試數據,目前確定 Velar 柴油動力旗艦 3.0 升 V6 柴油引擎版本,搭載 8 速自排變速箱後,市區、高速與平均油耗,分別繳出每公升行駛 10.82 公里、 14.22 公里與 12.8 公里,拿下能源效率 1 級認證。

Velar 柴油動力旗艦 3.0 升 V6 柴油引擎版本,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2.8 公里,獲得能源局 1 級能效認證。

Mini 必看車款:Mini JCW GP Concept、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Mini 展出一輛名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概念車。這輛儼然就是賽車的概念作品,是以 Mini 經典的 Monte Carlo Rally 賽車為靈感所打造而來,這次來到臺北車展,將成為這輛概念車在亞洲地區的首次發表。雖然外觀維持現行款 Mini 可愛的輪廓,但前後輪拱經過外擴,並塞入 19 吋多輻式快拆輪圈,以及大尺碼碟盤與競技化煞車系統,在可愛的輪廓中盡展殺氣騰騰的樣貌。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是以 Mini 經典的 Monte Carlo Rally 賽車為靈感所打造而來,這次來到臺北車展,將成為這輛概念車在亞洲地區的首次發表。

如果有機會在車展中往車內一窺究竟,可以發現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內裝已經全部拆空,改由兩張不可調賽車桶椅取代,並且裝設全套防滾籠、5 點式安全帶及滅火器。方向盤使用特殊皮革包覆,提供良好的握感,盤緣下方則嵌有 GP 字樣,上緣則有紅色縫線的定位點。中控臺上依然是大型觸控式螢幕,但作用已調整為快速進行懸吊設定之用,下方還設有斷電開關,儼然就是部令人熱血沸騰的工廠賽車。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擁有誇張的前後外擴輪拱,搭配上 19 吋單孔快拆輪圈、大型尾翼及高速加油系統,全車均採競技化設定。

除此之外,已於 2017 年 10 月在臺正式發表的品牌首款 PHEV 插電式油電動力產品,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也是不可錯過的重點之一。外觀部延續第 2 代 Countryman 的粗獷設計,在車頭部分透過全環形 LED 晝行燈、6 邊形水箱護罩,加粗的鍍鉻飾條創造大改館應具備的全新氣息,車尾的立體尾燈燈殼,也展現出更為現代的風貌。

另外,在左右葉子板與尾門左側,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將原有鍍鉻箭型飾板,更換成大型的「E」字銘牌,象徵著電動車子品牌 Mini Electirc 的首款量產車型,而左葉子板的飾板打開後,就是通用規格的 PHEV 充電插座。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採用由 1.5 升 3 缸汽油 TwinPower Turbo 渦輪引擎與 1 具電動馬達的組合,綜效馬力及扭力分別可達 224 匹與 39.3 公斤米。

在插電式油電動力部份,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採用由 1.5 升 3 缸汽油 TwinPower Turbo 渦輪引擎與 1 具電動馬達的組合,並搭載 6.1 kWh 的鋰電池組,綜效馬力及扭力分別可達 224 匹與 39.3 公斤米,並僅需 6.8 秒即可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

Mitsubishi 必看車款:Eclipse Cross、Outlander PHEV

於 2017 日內瓦車展正式登場的 Eclipse Cross,採用與 Outlander 相同的底盤開發,在 Mitsubishi 產品線中位於 Outlander 以及 ASX 之間。由於相當前衛的造型、加上與 Mazda CX-5 相仿的車格定位,使其從一亮相就受到臺灣媒體矚目。

Eclipse Cross 與 Outlander 採用相同底盤開發,在 Mitsubishi 產品線中位於 Outlander 以及 ASX 之間。

目前中華汽車並沒有透露 Eclipse Cross 的任何相關細節,我們只能以 CX-5 汽油車型的售價做推估,最終售價可能落在 100 至 120 萬之間,甚至入門車型殺破 100 萬門檻也不無可能,若最終 Ecipse Cross 有導入更多安全配備,不但將成為臺灣市場安全配備最齊全的 Mitsubishi 車款,也將會是 CX-5 一大勁敵。

目前中華汽車並沒有透露 Eclipse Cross 的任何相關細節,若最終 Ecipse Cross 有導入更多安全配備,不但將成為臺灣市場安全配備最齊全的 Mitsubishi 車款,也將會是 CX-5 一大勁敵。

除了 Eclipse Cross 之外,即將在本次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亦是重點之一。隨著小改款前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於 2017 年正式完售,中華汽車選擇在同年底臺北車展帶來小改款車型。現行第 3 代的 Outlander PHEV 發表至今經歷過 2 次小改款,首先是針對外型換上 Dynamic Shield 家族設計語彙,並於 2017 年初將電動架構小幅升級,也就是本次導入國內的版本。

隨著小改款前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於 2017 年正式完售,中華汽車選擇在同年底臺北車展帶來小改款車型。

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針對其 Hybrid 系統、行路質感、安全配備以及駕駛配備進行強化,首先提升純電模式的行駛距離,同時減少引擎啟動反應速度,讓駕駛能夠以更短的時間獲得所需的綜效輸出、提升高速路段的再加速表現。此外,在行車模式部分,除了原有的「Battery Save Mode」省電模式以及「Battery Charge Mode」充電模式之外,再整合改良後的 Hybrid 系統,增加「EV Priority Mode」EV 優先模式,讓車主能夠盡量以純電模式行駛。

原廠為小改款 Outlander PHEV 導入相當多的安全配備,除了 ACC 自動跟車以及 FCM 預警防護之外,包括更進階版的 FCM-City 低速緊急煞停、LDW 車道偏移警示、BSW 車側盲點警示也一併納入,不過目前中華汽車並未釋出規配資料,有待車展公佈。

[U 指數 ]2018 臺北車展大調查,網友購車意向揭密!

繼先前『[U 指數 ] 2018 臺北車展:那些品牌最受期待?遺珠之憾又是誰?』揭露車展第 1 階段 [U 指數 ] 的結果後,隨著各車廠逐步露出品牌展區車單,U-CAR 又以「2018 臺北車展購車意願大調查」為題,詢問網友們在臺北車展中的購車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