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看超跑的車迷來說,在代理超跑與豪華品牌的永三汽車、臺灣蒙地拿和嘉鎷興業陸續進駐後,由台北市汽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主辦、兩年舉辦一次的臺北世界新車大展 (簡稱臺北車展),便幾乎已成當年年底必排的行程,所以這次 U-CAR 特別在展前先為各位整理好這份車展超跑與豪華品牌的必看車單,讓你可以先規劃好屆時的參觀動線。

一樓展區

Aston Martin 必看車款:新世代 Vantage、DB11 V8

甫於 2017 年 11 月原廠才正式發表的新一代 Vantage,以及換搭 Mercedes-AMG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DB11 V8,毫無疑問地、絕對是這屆臺北車展 Aston Martin 展區、甚至整個一樓的聚焦點。

甫於 2017 年 11 月原廠才正式發表的新一代 Vantage,毫無疑問地、絕對是本屆臺北車展 Aston Martin 展區、甚至全場的焦點。

因為這兩款皆是首度在臺正式曝光的新車,不僅為 Aston Martin 跨入第二個百年的主力,而且都披上了絕美的全新家族外觀,並配置同一具新世代鋁合金模組化底盤、同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10 匹的強勁馬力,能在 4 秒內輕鬆加速破百,大幅改寫品牌新世代 GT 跑車的標準。

接單價 1,038 萬元起、換搭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 DB11 V8,也將在本屆車展首度正式現身。

McLaren 必看車款:720S Coupé、570S Spider

雖然不會有新車在車展正式發表,但是目前打遍天下鮮有對手的 720S Coupé,以及剛在國內現身的 570S Spider,一樣是本屆車展不容錯過的重點。

雖然不是車展發表的新車,但是打遍天下鮮有對手的 720S Coupé,依然會是 McLaren 展區的重點。

做為 McLaren 重返汽車製造商之林後的第一輛大改款作品,來勢洶洶的 720S Coupé,不僅換上新底盤、新空力設計與全新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720 匹的最大馬力,甚至可越級挑戰等級更高的 Hypercar;至於 570S Spider 則是品牌旗下 Sport Series 家族的第一款敞篷車,不但性能表現居同級車之最,且獨特的電動硬頂設計、可在 15 秒完成開或關篷。

建議售價 1,188 萬元起的 570S Spider,是 McLaren 於國內最新發表的車款,為品牌 Sport Series 家族的第一款敞篷車。

Bentley 必看車款:全新第 3 代 Continental GT、Bugatti 精品

剛在 201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全新第 3 代 Continental GT,則是 Bentley 展區的必看重點,這款外型導入品牌首款 SUV:Bentayga,以及 2015 年 3 月日內瓦發表之 EXP 10 Speed 6 concept 概念車的新車,不僅確定了 Bentley 品牌未來的設計走向,內裝設計也更為豪華。

總代理永三汽車將在本屆車展發表 201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才發表的全新第 3 代 Continental GT。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國內則是將先發表配置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Continental GT,可提供 635 匹馬力和 91.8 公斤米扭力;次外,雖然 Bugatti 這次無緣展出新車,但是永三汽車一樣會在 Bentley 展區旁另外規劃一個 Bugatti 精品展示區,販售展出 Bugatti 精品。

廣  告

四樓展區

Ferrari 必看車款:Portofino、812 Superfast

位於四樓展區中央的 Ferrai,本屆車展除了將正式發表 2017 年 9 月才在法蘭克福首演、California T 的後繼車:Portofino 外,擁有跨級距 800 匹馬力的 812 Superfast,預料也將吸引無數鎂光燈。

2017 年 9 月才在法蘭克福首演的 California T 後繼車:Portofino,將是本屆車展 Ferrari 展區的重頭戲。

以義大利熱那亞小鎮為名的 Portofino,外觀由 Ferrari Style Centre 造型中心操刀,車頭氣壩的進氣口與車尾曲線都可看見 812 Superfast 的基因,且配置有僅需 14 秒就可完成開或關篷的電動硬頂敞篷,引擎室內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則有 600 匹,並擁有 77 公斤米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於 3.5 秒達成;至於 2017 年 9 月已於國內發表的 812 Superfast,雖然不是新車,但是那 800 匹的馬力,以及兼具優雅和狂野的外型,肯定依舊吸睛。

2017 年 9 月已於國內發表的 812 Superfast,雖然不是新車,但是 800 匹的馬力,以及兼具優雅和狂野的外型,肯定依舊吸睛。

Maserati 必看車款:2018 年式小改款 GranTurismo Sport、Quattroporte 配備/售價調整

緊鄰於 Ferrari 的 Maserati,本屆車展則是將一口氣帶來 9 輛新車,主秀則是試車組已試駕過的 2018 年式小改款 GranTurismo Sport,並將在車展針對 Quattroporte 進行售價與配備的調整,提升這款旗艦的競爭力。

內、外同時更現代化的 2018 年式小改款 GranTurismo Sport,則是 Maserati 本屆車展的主秀。

儘管自 2007 年 3 月瑞士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至今、Maserati 旗下雙門 4 座 GT 跑車:GranTurismo,已歷經超過 10 年的產品生命週期,但是這輛外型依舊優雅、擁有同級車少有之寬敞乘坐空間,且仍舊堅持自然進氣 V8 汽油引擎的 GT 跑車,在小改款後不但座艙內加裝 8.4 吋 MTC Plus 全方位資訊整合娛樂系統,外觀也微調得更具現代感,重新跟上了時代,值得細細品味。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還表示、將在車展調整 Quattroporte 的配備與售價,讓這款品牌旗艦更富競爭力。

Koenigsegg 必看車款:Agera R

位於 Ferrari/Maserati 旁的 Koenigsegg,則是第一次參加臺北車展的新導入品牌,不過、這次展場展出的並不是最新的 Agera RS,而是品牌導入記者會上登台,目前為總代理嘉碼興業收藏的 Agera R。

Koenigsegg 是第一次參加臺北車展的新導入品牌,展場展出的車款則是品牌導入記者會登台,目前為總代理嘉碼興業所收藏的 Agera R。

然而、這輛 Agera R 不但搭載的是一具最高可輸出 1,140 匹馬力 (需使用 E85 生質燃油) 的 5.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快只需 2.8 秒,還正是當年創下金氏世界紀錄「0~300km/h~0」的車款,且應該是本屆車展所有市售量產車 (古董車與概念車不算) 中,馬力輸出最大、售價也最高的車款。

總代理所收藏的 Agera R,正是當年創下金氏世界紀錄「0~300km/h~0」的車款,非常有紀念價值。

Lamborghini 必看車款: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賽車、Huracán Performante

不但將展出 Aventador S Coupé與 Huracán Performante 等多輛現行市售車款,Lamborghini 本屆車展還將發表 Aventador S 的敞篷版本:Aventador S Roadster,並為賽車迷帶來 2018 年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統一規格賽的全新賽車: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深化品牌與賽車的連結。

Lamborghini 本屆車展將發表甫於 2017 年 9 月才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Aventador S 的敞篷版本:Aventador S Roadster。

甫於 2017 年 9 月才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 Aventador S Roadster,是 Aventador S 車系的最新敞篷版本,展前一周才確定來得及抵臺發表;外觀除了車頂與引擎蓋的設計不同外,大致都沿用 Aventador S Coupé的設計,且依舊保有「大牛」經典的鍘刀式車門,車頂則是一塊可以迅速手動拆裝、僅重 6 公斤的碳纖維鈑。

Aventador S Roadster 依舊保有「大牛」經典的鍘刀式車門,車頂則是一塊可以迅速手動拆裝、僅重 6 公斤的碳纖維鈑。

車身中段的引擎蓋下,Aventador S Roadster 則是依舊維持中置引擎、四輪驅動的規劃,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740 匹馬力與 70.3 公斤米扭力,搭配 7 速 ISR 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後,只需 3.0 秒 (Aventador S Coupé為 2.9 秒) 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加速至 200 公里則為 9 秒 (Aventador S Coupé為 8.8 秒),極速則維持設定在時速 350 公里的水準,是地表最快速的敞篷超跑之一。

喜愛賽車的車迷,千萬不要錯過 2018 年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統一規格賽的全新賽車: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而且擁有更新版空力套件的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配置的是與標準道路版 Huracán 相同之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但最大馬力提升至 620 匹,且將動力傳輸由四輪驅動改為後輪,搭配 X-Track 6 速序列式變速系統,並也將於 GT Championships 中的 GT 級別,及耐久賽事中亮相,

曾經的紐柏林量產最速車:Huracán Performante,自然也是車迷不該錯過的吸睛焦點。

Lotus 必看車款:Evora GT430、Exige Sport 380 與 Elise Cup 250

由於已經許久沒在國內舉辦新車發表會了,所以 Lotus 總代理嘉鎷興業將在本屆車展一口氣帶來三款國內首發新車:Evora GT430、Exige Sport 380 與 Elise Cup 250,準備重新炒熱國內一直有著相當多忠實車迷的純種英國跑車市場。

Evora GT430 是 Lotus 全球只限量生產 60 輛、品牌有史以來最強悍的道路版車款,擁有誇張的碳纖維空氣力學套件。

2017 年 7 月甫全球首演的 Evora GT430,是 Lotus 全球只限量生產 60 輛、品牌有史以來最強悍的道路版車款,不僅擁有誇張的碳纖維空氣力學套件、且車重更輕,所配置的 3.5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則可爆發 430 匹馬力及 44.9 公斤米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8 秒。

換上全新空力設計的 Exige Sport 380,重新調校了 3.5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的輸出,最大馬力已由 350 匹提升至 375 匹。

Exige Sport 380 則是換上全新空力設計的車型,且重新調校了 3.5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將最大馬力由 350 匹提升至 375 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7 秒;至於 Elise Cup 250 則是 Elise 車系的非限量性能道路版本,同樣配置全套空力外觀,1.8 升 4 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246 匹 (ps) 馬力,搭配不到 1 噸的車重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3 秒,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248 公里。

Elise Cup 250 則是 Elise 車系的非限量性能道路版本,1.8 升 4 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246 匹馬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3 秒。

[U 指數 ]2018 臺北車展大調查,網友購車意向揭密!

繼先前『[U 指數 ] 2018 臺北車展:那些品牌最受期待?遺珠之憾又是誰?』揭露車展第 1 階段 [U 指數 ] 的結果後,隨著各車廠逐步露出品牌展區車單,U-CAR 又以「2018 臺北車展購車意願大調查」為題,詢問網友們在臺北車展中的購車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