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自主品牌 Luxgen 在 2018 臺北車展的展場攤位。

Luxgen 於 2018 臺北車展現場,展演全新 U5 EV+電動車,其搭載先進 APS 智能全自動停車系統,並支援 AC/DC 充電,原廠稱藉由直流快充,50 分鐘就能充至 80%的電量;而在充飽電的情況下,其續航力可達 304 公里。

Luxgen 於 2018 臺北車展現場,展演全新 U5 EV+電動車,續航力可達 304 公里。

Luxgen U5 EV+電動車的外型幾乎與 U5 相同,主要差別在於 U5 EV+取消了車頂行李架,並且在水箱罩上方、廠徽、下進氣壩、輪圈、後保桿線條、尾翼下側採用節能意象的金屬藍色加以點綴,同時車側貼有專屬車貼以供辨識。

Luxgen U5 EV+取消了 U5 的車頂行李架,並且在水箱罩上方、廠徽、輪圈、尾翼下側等處採用節能意象的金屬藍色加以點綴,同時車側貼有專屬車貼以供辨識。
車尾尾燈採燻黑質感,尾翼下側也有金屬藍色元素。
廣  告

此外,Luxgen U5 EV+搭載了 APS 智能全自動停車系統,此技術應該類似於先前於 S3 EV 上的 APA 停車系統,可支援平行停車、平行駛出、倒車入庫模式,車輛可全自動切換檔位並調整速度,使用者完全無需介入。

Luxgen U5 EV+搭載了 APS 智能全自動停車系統,此技術應該類似於先前於 S3 EV 上的 APA 停車系統,可支援平行停車、平行駛出、倒車入庫模式。

雖然目前對於 U5 EV+搭載的馬達功率與電池細節還無法確認,僅說明其驅動馬達與機電控制模組關鍵零組件採用與 Tesla 相同之供應商;不過官方仍公布了其 0-100km/h 加速為 8.9 秒,讓車迷對於 U5 EV+的動力表現有初步的認識。

而根據 Luxgen 的說法,U5 EV+搭配有 B-Paddle 電力回充系統,可依照不同的地形、搭配不同的煞車力道進行電力回充之用;U5 EV+還支援 AC/DC 充電模式,當直流快充時, 最快 50 分鐘就能充至 80%的電量。

U5 EV+支援 AC/DC 充電模式,當直流快充時, 最快 50 分鐘就能充至 80%的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