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Mercedes-Benz 將在現行既有的運動休旅產品架構下,推出全新的 GLB 車系,其車型定位將介於現行 GLA 及 GLC 車系之間,新車預計將以 2020 年式車型現身,最快預計在 2019 年底就會先行亮相。

Mercedes-Benz 將在現行 GLA 及 GLC 車系之外,再度推出全新的 GLB 車系,新車預計將以 2020 年式車型現身,最快預計在 2019 年底就會先行亮相。(圖示為現行 GLA 車系)

據海外媒體先行捕獲的 GLB 偽裝測試車款顯示,其外型將有別於 GLA 或 GLC 車系的流線前衛造型,而是傳承自 G-Class 較為粗曠方正的外觀設定,且將與新一代 A-Class、GLA 採用相同的 MFA2 前驅底盤架構,但車室空間表現將優於 GLA 車系,動力配置上也預計將延續與新一代 A-Class 相同的基礎設定。

全新 GLB 車系的外型將有別於 GLA 或 GLC 車系的流線前衛造型,而是傳承自 G-Class 較為粗曠方正的外觀設定。
廣  告
GLB 車系將與新一代 A-Class、GLA 採用相同的 MFA2 前驅底盤架構,動力配置也預計將延續與新一代 A-Class 相同的基礎設定。

此外,GLB 車系也預計將提供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的 GLB 35 以及 GLB 45 兩款車型,前者預計可擁有 340 匹最大馬力輸出,後者則有望突破 400 匹最大馬力,除了強悍的高性能渦輪動力配置外,GLB 車系也有望導入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提供更為多元化的動力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