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鋒頭已經被來自同集團的 Lamborghini Urus 給佔據,但是 Bentley 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不僅替 Bentayga 追加換裝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550 匹/78.5 公斤米輸出的 Bentayga V8,還推出以 3.0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之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為動力來源的 Bentayga Hybrid,豐富產品戰線。

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車:Bentayga Hybrid

目前已有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608 匹/91.8 公斤米) 與 4.0 升 V8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共兩種動力選擇的 Bentayga,是以 Canary 群島著名景點「Roque Bentayga」為名的 Bentley 首款 SUV,也是品牌第一款搭載柴油引擎的車型 (Bentayga Diesel),而在加入 Bentayga Hybrid 車型後,更將是這個英國超豪華品牌首輛跨足插電式油電車領域的作品。

預計 2018 下半年接受下訂的 Bentayga Hybrid,將是這個英國超豪華品牌首輛跨足插電式油電車領域的作品。

預計 2018 下半年開始受訂生產的 Bentayga Hybrid,外型與其他 Bentayga 車型無異,除了在加油孔的另一側、多增加了一個充電插座外,僅換上了金銅底色的廠徽、金銅色底的紅「B」字廠徽輪圈中心蓋與金銅色的「Hybrid」車型銘牌而已;內裝方面,Bentayga Hybrid 則是也維持了 Bentayga 車系既有的規劃,僅在門檻飾板多了「Hybrid」字樣,依舊相當奢華且提供多樣的客製化選擇。

Bentayga Hybrid 與其他 Bentayga 車型無異,僅換上了金銅底色的廠徽、金銅底色的「B」字廠徽輪圈中心蓋與金銅色的「Hybrid」車型銘牌而已。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Bentayga Hybrid 則是以一具 3.0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不過原廠並沒有公布動力輸出數據,僅表示若以純電模式行駛,Bentayga Hybrid 續航里程可達 50 公里,利用家用充電座充滿電須 7.5 小時、工業用電源充滿電則僅需 2.5 小時,且配置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擁有 4 種行駛模式,分別為 Sport (運動), Bentley, Comfort (舒適) 與 Custom (自訂) 模式,且原來車上 Start-Stop 的開關,已被改成可切換成 EV Mode (純電)、Hybrid Mode (油電) 或 Hold Mode (保持) 共 3 種電能模式的開關。

內裝方面,Bentayga Hybrid 則是維持了 Bentayga 車系既有的規劃,依舊相當奢華且提供多樣的客製化選擇。
廣  告

此外,Bentayga Hybrid 車內的資訊娛樂觸控螢幕也多了車輛性能、電能損耗與動力來源等資訊的提供,轉速表也做了對應的改變,而且原廠宣稱、Bentayga Hybrid 還會以衛星導航的資訊,為車主分配引擎與電動馬達的使用時機,自動選擇最佳行駛模式。

Bentayga Hybrid 車內的資訊娛樂觸控螢幕也多了車輛性能、電能損耗與動力來源等資訊的提供,轉速表也做了對應的改變。

值得一提的是,Bentley 還請來曾為 Alessi 等企業打造出多項經典設計的當代鬼才設計師 Philippe Starck,為 Bentayga Hybrid 設計了一個造型出色的家用充電器,不但大量使用環保材質,且可完好地收納充電線組,質感簡約優雅。

Bentley 特別請來設計師 Philippe Starck,為 Bentayga Hybrid 設計了一個造型出色的家用充電器。

更輕快均衡的動力搭配:Bentayga V8

而與 Bentayga Hybrid 同場出席的 Bentayga V8,則是配置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550 匹、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爆發,78.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能在引擎轉速 1,960~4,500 轉之間呈高原型的湧現,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由於車重減輕至 2,395 公斤 (Bentayga Diesel 重 2,506 公斤、W12 引擎的 Bentayga 亦重達 2,440 公斤),所以雖然動力數據較小,但是 0~100km/h 依舊可在 4.5 秒完成、極速則可達時速 29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