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於 2018 年 3 月中旬,曾透過官網預告新一代 RAV4 車系即將在 2018 年紐約車展全球首演,而就在紐約車展媒體日即將正式登場的前夕,原廠則搶先在官方媒體網站上公開了新一代 RAV4 車系的完整樣貌及詳細動力規格資訊。

在紐約車展媒體日 Toyota 新一代 RAV4 車系即將正式登場的前夕,原廠搶先在官方媒體網站公開了新一代 RAV4 車系的完整樣貌及詳細動力規格資訊。

一如先前海外媒體所預期,新一代 RAV4 車系外觀設計,即是以 Toyota 於 2017 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的 FT-AC 概念車款為基礎進行量產,當然其並未使用概念車款上誇張的越野套件設計,但剛硬的車身線條仍完整繼承,且包含了盾形的水箱護罩、頭燈以及保桿造型等處,皆可明顯看出來自概念車款的基礎設定。

採全新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的新一代 RAV4 車系,其車身軸距增加 30mm 為 2,690mm,車長及車寬則分別為 4,595mm 以及 1,854mm,其中車長縮減了 10mm,車寬則小幅增加 9mm,車高亦縮減成為 1,699mm。

在車身尺碼設定部分,採用全新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的新一代 RAV4 車系,其車身軸距增加 30mm 為 2,690mm,車長及車寬則分別為 4,595mm 以及 1,854mm,其中車長縮減了 10mm,車寬則小幅增加 9mm,車高亦縮減成為 1,699mm。改採全新 TNGA 模組化底盤後,新一代 RAV4 車系車身剛性亦較前代車款增加達 57%水準。

新一代 RAV4 車系首度提供了強調運動風格的 XSE Hybrid 油電車型,車身外觀亦提供雙色塗裝的選擇。

內裝部份,新一代 RAV4 車系採用全新的中控台造型,並透過銀色飾板運用在中控台、冷氣出風口、排檔座椅及門板等處,搭配皮質包覆強化內裝的質感表現。新一代 RAV4 車系改採由中央液晶螢幕與兩側傳統指針結合而成的新型儀表設計,中控台上則安置了具備 7 吋螢幕的 Entune 3.0 多媒體系統,具備了 WiFi 與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並可選配 8 吋螢幕以及 JBL 音響系統。

新一代 RAV4 車系採用全新的中控台造型,並透過銀色飾板搭配皮質包覆強化內裝的質感表現。中控台安置具備 7 吋螢幕的 Entune 3.0 多媒體系統,並具備了 WiFi 與 Apple Carplay 連接機能,且可選配 8 吋螢幕以及 JBL 音響系統。
新一代 RAV4 車系改採由中央液晶螢幕與兩側傳統指針結合而成的新型儀表設計,因應汽油及油電車型則有不同的底色及顯示設定。

新一代 RAV4 車系提供兩種動力選擇,汽油動力採用首見於 Camry 的新世代 Dynamic Force 2.5 升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 8 速 Direct-Shift 自排變速箱,油電動力車款亦改採由 2.5 升四缸直噴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的 THSII 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搭配 ECVT 無段變速系統配置。

新一代 RAV4 車系的汽油動力採用首見於 Camry 的新世代 Dynamic Force 2.5 升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 8 速 Direct-Shift 自排變速箱。
油電動力改採由 2.5 升四缸直噴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的 THSII 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搭配 ECVT 無段變速系統配置。

藉由此回的大改款動作,Toyota 特別強化了新一代 RAV4 車系的越野能耐,其中高階車型所配置的四輪驅動系統具備了前後及左右輪的扭力自動分導功能,最多可將 50%的扭力傳輸至後輪,且透過其首度配置的後輪傳動自動斷開系統,在無需使用四輪驅動時可將動力僅傳輸至前輪,藉此進一步提升車輛的油耗表現。而油電車款所配置的 AWD-i 四輪驅動系統亦強化了純電輸出的後輪效能,另外新一代 RAV4 車系提供無扭力分導功能的基礎四輪驅動設定。

廣  告
Toyota 特別強化了新一代 RAV4 車系的越野能耐,高階汽油車型所配置的四輪驅動系統具備前後及左右輪的扭力自動分導功能,以及後輪傳動自動斷開系統,在無需使用四輪驅動時可將動力僅傳輸至前輪,藉此提升車輛油耗表現。

主被動安全配備設定上,新一代 RAV4 車系除了將 8 具輔助氣囊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外,更首度納入 TSS 2.0 主動安全系統,其與第一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相比之下,在於其 PCS 防撞預警系統追加偵測腳踏車騎士及夜間偵測行人功能,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新增道路邊緣檢測功能,RCC 雷達偵測主動定速具備全速域作動機能,並新增了 LTA 車道追蹤以及 RSA 道路標誌輔助機能,進一步提升其主動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