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繼 2018 紐約車展推出大改款 Altima 之後,其證實該公司已經開始研究下一代 Sentra,同時與 Altima 共用平臺的全尺寸大型轎車 Maxima,也已經進入開發階段,期望能夠為 Nissan 轎車注入新的銷售活力。

與 Altima 共用平臺的全尺寸大型轎車 Maxima,下一代新車也已經進入開發階段。(圖為現行車款)

下一代 Sentra 預計 2019 年發表

Nissan 現行款的 Sentra 在美國銷售量早已陷入掙扎,2017 年 Sentra 在美國售出 218,451 輛、遠輸日系競爭對手 Honda Civic(377,286 輛)與 Toyota Corolla(308,695 輛)。因此 Nissan 早已醞釀將這輛 2013 年就已經發表的中型主力轎車進行改款,預計將在 2019 年上市。雖然沒有正式的消息,但新車應該會捨棄現有一直被嫌棄的 1.8 升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以及完全改頭換面,擁有全新的造型設計。

雖然美規版 Sentra 在 2016 年推出了 SR Turbo 車型,為其帶來新動力,但仍掩蓋不了外觀較舊、不受市場喜愛的事實。

全新 Maxima 投入研發中

身為與 Altima 共用平臺的大型轎車 Maxima,也被證實即將開發下一代全新車款。現行的第 8 代車款 A36,是在 2015 年於北美推出,其打造為 4 門跑車的設計,曾經為 Nissan 帶來小小的幫助過,不過也就是曇花一現。當然,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在於現行款所採用的 VQ35DE 這顆大排氣量引擎,早已不是現在消費者所喜好的動力,換上較小排氣量的渦輪引擎才是重點。

現行的第 8 代車款 A36,是在 2015 年於北美推出。

隨著新款 Altima 發表後,其所搭載的 2.0 升 VC-Turbo 引擎,也有望可以搭載於新的 Maxima 車上,其可產生 248 匹馬力、37.8 公斤米扭力以及更佳的油耗數據,有望可以為這輛大型四門跑車帶來新的優勢。

2.0 升 VC-Turbo 引擎也有望可以搭載於新的 Maxima 車上。
廣  告

臺灣將導入美規 Altima

至於在臺灣的部分,雖然現行販售的 Teana 與 Maxima 以及 Altima 有著相當雷同的血緣關係,不過由於國產大型轎車市場的萎縮,Teana 預計將在 2019 年於 TCS 落日條款下停售。而預計即將取代的,則是改以美規 Altima 進口導入,如同 Honda Accord 以及 Toyota 新款 Camry 一樣。

Teana 預計將在 2019 年於 TCS 落日條款下停售,而預計即將取代的,則是改以美規 Altima 進口導入。

另外 Sentra 於臺灣則是在 2017 年底才推出小改款車型,而採用國產化的方式也讓導入節奏不會有太快的動作,估計最快要在 2021 年之後,才有望看到全新大改款新車。

Sentra 於臺灣則是在 2017 年底才推出小改款車型,估計最快要在 2021 年之後,才有望看到全新大改款新車。